2011年7月3日星期日

2011-07-03 做一次班長

作為牛魔王的本少爺,一向是台灣牛肉麵的忠實擁躉。這碗上回在台北忠考東路吃過的紅燒牛肉麵,湯底味道香濃帶辣,花椒八角味超香,麵條入口彈牙,牛肉熬得入味,肉質爽口不韌,真的一絕。曾幾何時此張圖片是本少部 laptop 的長期 wallpaper 以示悼念。



在香港也尋覓過不少台灣牛肉麵;由「大食代」foodcourt 到「大婆牛肉麵」到「壹碗麵」通通試過。「大食代」嗰碗簡直是錯誤示範,味精一堆,可以不理。



這次要介紹的是位於銅鑼灣廣場二期的「程班長牛肉麵」,它近期成為了本少爺的至愛。此店原址在台北饒河街,開業已超過20年,曾經創下日賣3,000碗紅燒牛肉麵的紀錄,可謂名副其實「食客三千」;更曾奪過台灣第10屆國家品質保證金像獎,據聞好吃得連馬英九也是捧場客。

是日吃的是紅燒三寶麵 ($50),一碗麵一網打盡牛筋、牛肚及牛腩。一上桌,先喝第一口湯汁,湯頭就己決定了這碗麵是上品,絕對是台北吃到正宗的味道 (但切記一定要叫「走油」,否則是油膩得吃不下的) 。牛肉的腩位,牛味香濃;牛筋炆得剛剛好,有點像花膠的咬口,不會過腍且非常入味。重點是餐桌上任加的酸菜,將酸菜混入紅燒湯汁內,配上彈牙的彎曲麵條,真的 難怪好吃得會奪獎 !!!




唯一要彈的是店子十分細小,坐得很擠迫,枱緊貼著另一張枱,搭枱更是少不免。唯有在此速戰速決,吃完馬上走人放為上策。

「程班長台灣牛肉麵」
地址 : 銅鑼灣駱克道463-483號銅鑼灣廣場二期地下
電話 : 2891 863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