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日星期日

2011-10-02 人間美味 - 再興叉燒

最近本少爺看到一項網上調查,調查了香港人食燒味的習慣,在此與大家分享一下:

1. 結果:99%受訪者有食燒味的習慣 ;男士平均每 3.4 天吃一次,女士則每 4.5 天吃一次。


龍少爺:平均一星期吃兩次,的確頗誇張!難怪午飯時間中環的燒味店不論堂食與外賣都大排長龍啦。

2. 結果:港人五大最愛燒味依次為叉燒( 71%)、燒肉/燒腩( 48%)、燒鵝( 32%)、豉油雞( 29%)及乳豬( 27%)。


龍少爺:靚油雞竟然大比數落後,有點兒跌眼鏡!

3. 結果:58%人喜歡吃半肥瘦燒味,67%會添加燒味汁、酸梅醬或薑蓉, 44%會連皮吃,26%愛吃燒焦部份。


龍少爺:本人中哂!若要食瘦叉燒兼走汁或燒鵝走皮走醬,不如唔好食好過喇!

言歸正傳,若要本少爺選全港三大最美味的叉燒,一定會是「西苑」的大哥叉燒、「利苑」及灣仔平民飯店「再興」。一件稱得上是上品的靚叉燒,當真要肉質佳,色澤好,味道焦香肥美,缺一不可。

是日路過「再興」,禁不住半肥叉的誘惑呼喚,雙腿像不受控制地乖乖入內向肚皮進貢。





一入到去人都未坐低,樓面阿姐已咄咄逼人地問 :「例湯 ? 例湯 ? ... 例湯?」Okok,幾大就幾大,燒賣就燒賣,一於「二仔底」照跟。



是日例湯是西洋菜煲豬骨,賣相麻甩得很,味道雖是淡出個鳥來,卻幸好沒下味精,用它平衡一下燒味的濃烈也不錯。

接著主角出場 - 半肥瘦叉燒飯。



表面燒得焦脆,帶點點麥芽糖的甜蜜,肉質鬆軟,叉燒的筋邊位還帶爽口,絕對不比其他名店遜色。加上那任下的燒味豉油汁,整碗飯不用十分鐘已被迅速 KO!



「再興」的燒味飯只賣 $24,加上單雙拼同價,碗或碟上又同價,這「人間美味」真的是非常划算。99% 港人愛吃燒味,明白哂!






「再興燒臘飯店」
地址 : 灣仔軒尼詩道265-267號地下C座
電話 : 2519 6639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