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星期四

2011-10-27 齊來添好運

一直覺得「米芝蓮飲食指南」是一盤巿場學;經它一捧,身價十倍,它也樂得「點石成金」,塑造自己超然的地位。就像旺角的點心小店「添好運」,自從摘下米芝蓮一星後,現在已成為香港一個著名景點,全球旅客趨之若鶩。

講多無謂,巧食最實際,實在要試試它是龍還是鳳。剛好它在中環 IFC 開了新分店,正中下懷!

「添好運」環境細小,坐得逼狹,搭枱無可避免。茶是「公茶」,即是無得揀,全枱分享同一壼舊茶,是否熱茶實在要睇彩數。$3 茶錢,尚可接受。

「酥皮焗叉燒包」


先來碟這裡的皇牌,相信能摘下米芝蓮一星,它居功至偉。


(這個只是撕開,不是咬開)

熱辣辣的酥皮像是帶點菠羅包的質感,吃落鬆軟, 包身絕不黏牙;裡頭的蜜汁甜度剛好,叉燒餡料肉汁多,包底亦如煎過般香脆,水準非常高。一星,的確抵你攞!

「晶瑩鮮蝦餃」


看到賣相已很討好, size 一口一隻,皮薄晶瑩摺數夠,這才是王道。吃下去竟然有爆汁的效果,蝦肉非常爽口,完全無夾雜肥豬肉,絕不油膩。誇啲講,它是本少爺食過全港最出色的蝦餃!

「黃沙豬膶腸」



腸粉皮是非常的薄,看起來晶瑩剔透,內裡餡料一目了然,質感亦是滑得無可挑剔。可是豬潤的份量太少了,芫茜的味道太搶,豉油亦略鹹;若這幾點可以改善,這才不會辜負如此靚的腸粉皮。

總結,「添好運」的點心質素出色,價錢亦便宜,在 IFC 絶對能殺出一條血路。看到其餘點心如蘿蔔糕、馬拉糕、家鄉咸水角、潮州蒸粉果、鳳爪排骨飯等皆有不錯的口碑,一如下次再來安哥,再來行個好運!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地址 : 中環香港站12A鋪(IFC地庫一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