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星期四

2011-12-22 窩心老店 - 羅富記

一間老店能經歷數十載風雨仍迄立不倒,必定有它的 selling angle。「羅富記」出名食生滾粥同雲吞麵,雖然環境狹窄,格局地踎;粥品卻是用心製作,價錢相宜,五十多年來從不間斷為附近的老街坊提供營養和歡樂,真材實料及傳統口味就是她的 selling point。

店鋪細細﹐每張圓枱跟卡位都坐滿老人家、師奶們、單獨中年男士。看見桌上的枱布及懷舊餐牌,當堂添上幾分「輪流轉」司棋姐紥孖辮的七十年代氣息。


「生滾魚腩粥」


滿滿一碗,先聲奪人!生滾粥面尚見氣泡冒昇,粥底超綿,米完全融入水中,帶有腐竹香味;魚的鮮甜全跑到粥裡頭,兩者混得水乳交融;鯇魚腩啖啖肉,最啱怕吃到魚骨的人士 (包括鄙人)。



喜愛薑蔥者更可拌入大量薑蔥絲在粥裡同吃,味道是超香濃撲鼻,整體滿意度達: 99.9 分!

「小欖鯪魚球」$16


號稱「正宗師譽全鎮」,叫了三粒淺嘗。純淨鯪魚肉新鮮彈牙不死實,沒有泥味兼帶陳皮香;蜆芥味既鹹且鮮,完全帶起了鯪魚球的味道。

「白灼豬什」$42


有豬潤、豬腰、豬肚及豬肉片,全部新鮮即灼,放在翠綠的菜心上,面灑薑蔥絲並堆得滿滿。喜愛它用料新鮮,完全沒有內臓的「躁押」味,潤粉腰爽肚脆,迅速被吃到碟底朝天。

「鮮蝦雲吞」$26



「羅富記」出品的雲吞是正宗小散尾,湯底有濃厚大地魚及蝦的鮮味,小散尾亦加強了滑溜感。九粒雲吞全是細碼 size,餡料有小量蝦與豬肉,感覺傳統而正宗,個人認為比「沾仔記」的乒乓雲呑更滋味。

「水餃麵」$24


慾罷不能之下再 encore 了個水餃麵。麵雖不是竹昇麵,但質感爽口帶脆,與大地魚湯底是天造地設的一對。水餃三大粒正宗地全放在麺底,比起雲呑更多添了份木耳的爽脆口感,美味程道絕對拍得住「池記」、「麥奀記」等名店。

同場加映拋麵功夫了得的師傅大叔大顯身手,勁!



整頓飯吃得飽而滿足,美味一餐,窩心不過如此!


「羅富記粥麵專家」
地址 : 中環皇后大道中144號金利商業大廈地下
電話 : 2543 388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