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星期三

2012-01-18 生日飯局巡禮 (四) 大班樓

這集的餸菜相當多,有近廿碟,真的是有做「大班」的感覺!光是整理相片及菜名已花了不少時間啊。

「大班樓」位於九如坊,位置頗弔詭;自從它摘下米芝蓮一星後,人氣也變得旺盛。「大班樓」主打懷舊粵菜,「金錢雞」、「煎金蠔」、「糯米八寶鴨」、「蝦子柚皮」等都頗有名,「雞油花雕蒸大花蟹配陳村粉」更是不容錯過。


懷舊還懷舊,它的 fusion 粵菜也是相當出色的。去片!

先來九款頭盤。

「蝦油法國芥籽末伴鮮魷」


蝦油與芥末是個嶄新調味配搭。芥籽末醃得均勻,不會嗆喉,魷魚亦新鮮爽口,我個人就很喜歡。

「鹹蛋黃乾蔥伴涼瓜」


平日與蝦拍開檔的鹹蛋黃轉與苦瓜行孖必,味道出奇地搭配!涼瓜帶甘,鹹香的蛋黃掛得均勻,產生微妙的化學作用,令「想不到當初我們也討厭吃苦瓜」的人士也會吃得「愈來愈記掛」。

「煎檸檬葉鮮蝦餅」


蝦膠彈牙,酸酸甜甜的白醋汁也很醒胃。

「鹹魚 xo 醬拌法國邊豆」


這個炒功精湛,青豆與鹹魚結合後仍保留嫩綠。

「蒜香意大利陳醋滷牛脷」


牛脷不太受席間人士歡迎,個人則覺得它少了份應有的騷香,較平淡。

「大澳馬友咸魚煎肉餅」


小小的肉餅很香口惹味,伴醋同吃也挺開胃。

「九層塔辣椒膏炒蜆」


作為頭盤,這個也算落足本。蜆肉飽滿,辣茄醬香濃,很有泰菜的風味。

「麻辣豬肚絲豬耳香菜配番石榴」


眾人對它的評價頗髙,肚耳皆爽口,熟了的番石榴腍中帶香,是個不錯的組合。

「酥炸金針菇」


非常大碟有睇頭!金菇炸得香口鬆化,金菇撲粉生炸應該製作頗難,完全呈現金菇硬朗的另一面。

吃完頭一 round 前菜,大家已半飽。Next,老火湯!

西洋菜鰂魚湯」


個人就對它很喜愛,食材的鮮甜已跑進湯內,很濃稠的魚香,它是缺乏湯水人仕的福音!

「十豆蟲草鬚湯」


三催四請才上桌。味道較寡,也不及魚湯鮮甜,不選為妙。

進入直路,再上八主菜。

鮑汁蝦子黑腳鮮鵝掌柚皮」


現在已很難吃到好吃的柚皮,不是太澀口 (啤水不夠,太花功夫),就是炆得不夠腍。這道柚皮炆得軟腍入味,又不會是一㚒即爛那種;鵝掌是腍滑得一放入口就骨皮分離,只略嫌蝦子下得不夠多,濃味稍遜。

「上湯薑葱白灼特級肥牛頸瘠」


喜歡這個!牛頸瘠肉超嫩滑,部位用料講究;輕燙後混上豉油、薑葱、芽菜,肉質比肥牛更嫩,很不錯吃。

「大班樓粗海鹽乾蔥切雞」


極受席上人仕歡迎,雞肉特滑!

梅亁菜南棗扣肉」


金像影后欽點的小菜,飯癡別錯過,醬汁是超好下飯,用墊底的梅菜來撈飯亦可鯨呑兩大碗。個人認為若不下南棗的話,味道會更一致;南棗半甜半藥材的味,與扣肉有點十六不搭。

「三耳冬菇炆腐皮」


滬菜的風格,黃耳薄滑,濃濃的醬汁亦令素菜添幾分惹味。

「山東五香羊腩伴陳醋香菜」


第一次吃炸羊肉!可惜炸得有點過火,肉質乾過朕的荷包,效果不太理想,若矇住眼吃的話會以為在吃魚皮。

「魚湯腐皮浸時蔬」


菜心燙得青翠,亮點絕對是碟旁的油炸鬼,用來吸魚湯吃最好不過。

「沙茶牛柳邊配陳村粉」


亁炒牛河的變奏版。牛柳無添加,肉質嫩滑,以陳村粉代替沙河粉亦是妙絕,面積大,蘸汁能力更強,先煎後炒亦令其乾身又香口。

眾人吃到這裡已飽了九分半,最後來個終極甜品 -「Awful Chocolate」蛋糕,真的是濃郁好吃得很 Awful。


做「大班」的滿足,就是如此!整頓午餐不計蛋糕,埋單 $1,670。


「大班樓」
地址 : 中環九如坊18號地下
電話 : 2555 2202 


若你喜歡此文,也請你到 facebook 專頁 like 一 like,感激!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為-食-龍-少-爺/19821128690073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