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4日星期三

2012-01-04 潮食潮玩泡菜國 (一) 特色韓燒牛內臟 / 泡菜料理

話說早前到了首爾一趟,其中一個目的就是去試菜 (鄙人今年有意投資開設韓菜餐廳,若成事的話到時請大家多多支持噢 !),所以此行在短短數天內就吃了不少出色的韓國料理

第一天剛下機當地友人 Mr. Kim 就已拉大隊帶大家到明洞吃牛內臟韓燒。說真,韓國也算是一個喜愛吃內臟的民族,經常看到燒物、鍋物的配料都有內臟蹤影。


先來每人一份泡菜凍湯及用來包內臟吃的生菜。


這菜館除一般泡菜外,前菜都蠻有特色,例如生蠔海帶、帶子裙配辣芝麻葉等。


由於韓國三面環海,海產量豐富,海鮮類都很鮮味;眾人就對那碟生蠔愛不䆁手,幹掉了數碟,它還以兩款姿態出現呢。



主角的燒內臟,由左至右是牛心 (深色的)、牛胃、與胖嘟嘟的牛腸,約 HK$200 一款。


個人認為燒牛心最好吃,爽爽的像吃鴨腎;牛胃沒啥特別,就像是吃豬肚;至於牛腸就不喜歡,實在是太肥,像吃整塊肥膏似的。


不得不提那燒生蒜粒,燒熟了帶焦香,粉粉的口感也很不錯吃。



有美食沒美酒,怎成事。韓國的名物「真露 Soju」出名「殺人」於無形,酒精濃度達 19.5%,還要是超易入口,在 bottoms up 數小杯後已帶醉意,酒量淺的朋友千萬不要呈強。


最後上的石頭炒飯及甜品。



我個人就很喜歡那個炒飯,微辣帶飯焦,很對香港人胃口。至於甜品嘛,味道是沒有試真,因為已喝了四支「真露」 啊。再次謝謝 Mr. Kim 做東請客!

===========

第二天中午大家分頭行事,鄙人就獨自到了東大門試泡菜料理。



到韓國最令人費解的就是言語不通,完全估不到韓文的意思。就像這東大門小店的餐牌,看見後是絕望加無助啦,唯一看懂的只有 7,000 won。


由於侍應完全不懂英語,鄙人唯有亂點最尾的一款 (心理學:通常放在餐牌一頭一尾的菜式多數是較巧手及好吃的),結果得到了「石頭鍋泡菜雞肉」。



吃飯前撈點紫菜、泡菜及甜辣醬就是正宗傳統泡菜料理的吃法;個人則覺得普通了點,在香港應有很多地方都吃到這類石頭鍋啊。


好,明天繼續潮食!


若你喜歡此文,也請你到 facebook 專頁 like 一 like,感激!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為-食-龍-少-爺/19821128690073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