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6日星期日

2014-04-07 拍攝的背後:Epic Adventure x 合興冬菇亭


話說上星期日香港突然下大雨及落雹,那晚我也很難忘,因為晚上小弟正為美國電視台「Travel Adventure Channel」客串主持「Epic Adventure」,帶「Survivor」靚女 1st runner up Danielle 一齊落九龍灣「啓業村」的冬菇亭吃「合興」,介紹香港的飲食文化。


能有機會參與這個節目我是蠻興奮的啦,一來節目在全美加播放,學天氣小姐黃婉曼話齋算是「跳出香港」;二來節目要用全英文對話,算是一項新挑戰,也可替推廣香港地道飲食文化盡上少少綿力呢。



其實節目主要是拍攝 Danielle 來到香港感受不同的本地有趣文化,例如爬龍舟啦,挑戰攀石啦,而我客串的那一集就是要 Danielle 品嚐一下外國朋友認為怪的食物,例如田雞腿、乳鴿頭、豬腸之類。



我們晚上七時半集合,出發去到「合興」,雨勢還好,而且食客也人頭湧湧,幾乎全院滿座!



到埋位拍攝及叫餸的時候,原來田雞賣晒,豬腸賣晒,結果我們用了炸蠔餅頂上,再配乳鴿。






拍攝的過程比我想像中長,正正是因為落,大,雨拍到一半的時候,正是黑色暴雨警告,大量雨水淹入冬菇亭,如瀑布瀉下來,全部拍攝及收音的器材濕哂,結果腰斬了好幾次,等雨細時才能繼續拍,真的很貼切「Adventure」的主題!







我問到 Danielle 食物的味道,她說這兩個食物她都是第一次吃,味道都是出奇地好,而且一點也不怪。喜歡就好了!




那麼我問到她有甚麼食物是不吃的,她想也不想就說是 - 榴,蓮!幸好這天的甜品不是榴槤雪糕或 pancake,否則就大劑喇。。。


幾經波折終於拍攝完畢,我們就大夥兒一齊食飯。剛巧這天是攝影師 Step 的生日,我們就用大排檔的美食及啤酒為他慶祝!「合興」的小炒與潮州食品都不錯吃呢。





















這次可算是一個難忘的回憶,也希望大家喜歡香港的地道美食,yeaaah!




「合興飯店」
地址 : 九龍灣啟業村啟業街5號熟食亭




若你喜歡此部落格,也請你 like 一 like,感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