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4日星期一

2014-04-14 $33 無味精住家菜


小弟一向有味精敏感症,通常吃一些落「師傅」落得重手的菜式,我都會感覺得到,最大劑是會呼吸困難,所以我出街吃飯都會很小心挑選。

現在有很多餐廳都標榜無落味精,當然,很多醬料及調味料其實都同出一轍,吃得多也是沒有甚麼益處啦。上星期中午路過北角,見到有間小店「住家菜」,是地道茶餐廳 feel,我就是被它門前寫着「唔落味精」吸引入內。





揭開略為殘舊的餐牌,七款選擇一律$33免加一,以今時今日出街食飯冇$40都落唔到樓,$33收費算便宜,我自己就挑了「金針雲耳蒸雞」。先來的「青紅蘿蔔例湯」,一看就知對板,沒有揸流攤,湯渣多得誇張,味道清甜,喝得出沒有下味精,的確甚有住家 feel。




金針雲耳蒸雞」上場,附上大量蔬菜,有點令我喜出望外,娃娃菜只用鹽及水略煮,甚健康。蒸雞的調味也不錯,雖然略為多油,但就真的很 Mama taste,是簡單的用豉油糖豆粉醃過就蒸,好下飯。




這天看見小店內食客不絕,看來實而不華及收費公道的食肆,仍是大家的至愛!

「住家菜」
地址 : 北角渣華道124號D舖地下
電話 : 2214 1218





若你喜歡此部落格,也請你 like 一 like,感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