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星期三

2014-04-16 潮遊澳門京都 (上) 住宿 / 滋味焗骨飯


今日我哋不如一齊「跳出香港」,到澳門感受一下飲食滋味!



先謝「京都酒店」的邀請,上星期到了澳門一趟,感受了該酒店翻新後的住宿及主題飲食。




此酒店位於旺區,於「新葡京」路程十分鐘不到,交通非常方便。



翻新後感覺帶點歐陸色彩,而每間酒店客房都有它的特色主題,例如中式、潮流式,給小弟住的歐陸式,裝璜設計都出自名師手筆,地氈與擺設都是用心來做,而且房間價錢也不貴,以市中心來說是相當合理。








在酒店房安頓好後,我就與酒店方面大隊會合,在酒店大堂享受一頓中西合璧的晚餐!




先來有在餐牌上散點的菜式「招牌焗骨飯」,也是我最喜愛的!




焗骨飯」其實是老澳門的傳統菜色,有點像焗豬扒飯,但就主要是吃它的骨與細肉,感覺沒有像豬扒飯般溫柔,多了一份粗獷焦香,炒飯底的邊及汁也焗得焦脆。



薯絲馬介休」也是叧一項亮點,放棄了薯仔馬介休球的做法,將馬介休切成絲,再與炸好的薯仔絲炒香,少少咸多多脆,送紅酒非常匹配。





海南雞飯




照燒汁銀鱈魚




焗葡國雞



香草海鮮炒意粉




另外餐廳也有主打西式項目,我們就各自點了自己喜愛的,小弟選擇的主菜「西班牙黑毛豬配蒜香菇」$168




我覺得它成功在黑毛豬沒有煮得全熟,仍然能夠保持它的柔軟度,這點很重要,而且它用了海鹽去醃,我覺得可以不用點任何醬汁已經可以把肉鮮吊出來。

其餘的主菜「煎鱸魚柳拼焗青口」$138



汁燒銀鱈魚伴帶子」$128




香草燒三文魚拼大蝦」$158



火雲酥羊架配薯角」$158




安格斯牛柳伴鵝肝」$178




當然少不了有飯後甜品啦:





下集會帶大家到酒店吃傳統老師傅中菜,Stay tuned ! =)



「京都酒店 Metro Café」
地址:澳門南灣大馬路 493-501 號
電話:(853) 2838 8166






若你喜歡此部落格,也請你 like 一 like,感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