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3日星期三

2014-04-23 潮遊台灣 (七) 北馥樓的日與夜


繼續我們「台灣國際美食展」之旅!









我們一行八人最後參訪的是「安口食品機械股份有限公司」,是台灣其中一間最大的點心製作商,以全自動化的方法製造餃子、包點及春卷等,出口已遍佈世界各地,生產線亦非常有規模。原來我們平常吃開的冷藏餃子,是這樣生產出來的!


整個行程的參訪已到了尾聲,我們就到了「國聯大飯店」安頓。此酒店有點像商務酒店,房間卻比我想像中寬敞,可能是累的關係,我覺得張床特別好訓!





之前說過,行程在晚上是非常自由,晚餐我就到了酒店的「北馥樓」吃中菜。它的晚市套餐只是人均約 HK$170,有齊前菜、燉湯、主菜 (六選一)、蔬菜、飯麵及甜品,分量多的誇張!
開胃小吃




前菜沙律


主菜 - 紹興醉雞腿」,它的酒下得比較重,做得非常入味,雞腿仍不失嫩滑度,雞皮像啫喱般「動L動L」,好吃,但就不太好下飯,比較像冷盤,用來下酒會比較搭配!





羅漢上素

蔘棗燉雞湯」,沒味精熱辣辣,喝完全身暖哂!



「揚州炒飯」,甜品是「奶凍」我則沒有影相啦,以上全部都是一人份量!


到了第二天,酒店的早餐來得比我想像中簡單,食物選擇不是太多,也不打緊,其實昨晚的晚飯還未完全消耗。。。





我只吃了簡單的 sunny side up 
及日式冷麵,配杯咖啡剛剛好。








反而當天中午我再到「北馥樓」吃點心午飯,有驚喜得多!招牌點心「台式養生蒸素餃




內裏用了香菇、雲耳、豆干、甘荀、沙葛及素菜粒,脹卜卜吃下去非常有口感,感覺清而不寡。是否養生就不太清楚,好吃就好了!



另一招牌點心「鮮蝦鯛魚餃」,魚鮮,彈牙:



蘆筍海鮮燒賣」,賣相亮眼!




生菜龍鬚捲」,還有我喜愛的「流沙包」:





整個點心午餐連茶錢及加一約 HK$200,其實份量我是叫得多了點,二人吃也會夠飽!

最後謝謝今趟「台灣國際食品展」及「台灣貿易署」的邀請及安排,數天之旅都有很快樂的體驗,些些啊,我們會保持聯絡的噢。


叧外來到台北,我當然不會錯過街頭的小吃,下集最後一篇將會為大家盡情分享!

「國聯大飯店」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00號
電話:02-2773-151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