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星期四

2014-06-26 Fish & Chick


大家是否覺得,在香港島的飲食版圖已經不斷向橫擴展?由以往的中環、蘭桂坊、發展到蘇豪區、上環,現在已經陸續伸延到西環區,相信是租金上升的問題吧?!


其實西環區有幾間不錯的西餐廳,好吃之餘價錢亦相宜,之前已經分享過,這裏不重複了。今次我發現到的是一間在西環海皮旁邊的炸魚薯條店,叫「Fish & Chick」,主打炸魚及燒雞。



其實炸魚薯條這個英國傳統的食物,在兩年前去倫敦旅行時吃過不少,吃的時候我最喜歡加醋一同來吃,也是傳統的吃法。



這小店面對着海景,可以看到青馬大橋及迪士尼放的煙花。其實就算看不到煙花,可以在海邊吹吹風也是件令人蠻爽的事!






是日三人晚餐,先來「Fisherman's Basket」$125


一網打盡吉列炸蝦、炸魷魚圈、炸蟹肉丸及一小件炸魚,我覺得最好吃是炸魷魚,大家也看得出它只是輕輕撲上麵粉來炸,炸出來的效果是可以吃到魷魚的鮮味及彈牙,我自己就喜歡不去沾醬汁來吃,吃它的原汁原味。

Fish & Chips - Monk Fish」$140


魚肉十分滑溜,脆漿夠薄,後者一定是重點,誰人會想吃猶如棉胎一樣厚的炸粉漿呢?魚肉的味道我覺得比較淡, 吃的時候要點 tartar sauce 或醋。薯條有驚喜,因為我一向很怕吃粗的炸薯條,怕炸不熟吃完後會胃痛,這裡就沒有這個問題,薯條炸得很透及乾身,加上鹽下得足,好吃。


Roasted Chicken - half」$90


店主說這個是阮小儀經常來吃的食物,也來半份吧!我特別先吃雞胸肉,因為吃這個部位一吃便知龍與鳳,肉質的確非常滑,肉汁亦多,而且它醃的味道很香,我喜歡這個多過炸魚!不過也沒所謂啦,燒雞也是這裏的主打食物,而且當晚我見有很多街坊街里來買外賣帶走,相信口碑是不錯。

Pan-fried Seabass」$120


這裏除咗有炸魚供應之外,也有新鮮魚,通常會煎來吃。這道煎鱸魚魚味不算太濃,但它聰明地用了 pesto 醬用來提升整體香氣,算是個不錯的配搭。

眼見這裏還有甜品選擇,不過這晚肚皮實在載不下啦!不過以它的食物質素,相信我很快會再來翻兜,起碼一定會再叫「雞」!(餐廳設加一)。

「Fish & Chick」
地址 : 西環堅尼地城新海旁街25號地下6號鋪
電話 : 2974 008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