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6日星期日

2014-07-07 更上一層樓 - JAR


最近小弟很有「西班牙菜運」,吃到了不少好的西班牙菜,其中一間就是在中環的「JAR」。




早在兩年多前我已來過「JAR」吃午餐,當時已經覺得相當不錯 (相關舊文 2011-11-03 中西區覓食系列 (一) JAR),這次我們大夥兒來吃晚飯,就是慶祝我的一班朋友在爬龍舟比賽拿到冠軍,有實力地爆冷,呵呵 :-) 開心,當然要一齊慶祝一下!



這次再來,發覺菜單內增添了不少西班牙的 tapas 及菜式,比以前的食物選擇更加強了。



先來奉上的香草麵包,仍是以麻布袋盛載,袋裏放了熱的石頭以保持麵包的溫度,既有趣又有實用價值。



我自己本身很喜歡吃蕃茄,所以特別更喜愛這個「蕃茄蒜蓉包」$52,蕃茄用只是輕輕加上橄欖油調味,很天然的味道。



不得不讚蒜蓉包烘得非常香脆,整體是個很好的配搭。



酒方面這晚我們很盡興,要大事慶祝一番,冠軍喎!





除了有紅、白餐酒外,當然少不了西班牙的 Sangria,同樣有紅、白酒的版本,濃妝淡抹,悉隨尊便。




風腿蟹肉牛油果沙律」$88



我特別想讚一讚這個沙律,看似平平無奇,但吃時吃到了不少新鮮的蟹肉,提升了整體的鮮味,我覺得相當有心思,可說是「小改變,大改善」。


Tapa 方面,我們點了一大堆互相分享,邊喝酒邊分享是一件很快樂的事!蒜片蝦」$65



酥炸魷魚圈」$55




香草羊柳串」$78



炸水牛芝士配香草蕃茄」$68



西班牙八爪魚配蒜蓉橄欖油」$180



蒜蓉橄欖油牛柳片」$108



自家製蟹餅」$180



當中我最喜歡「自家製蟹餅」,雖然價錢不算便宜,但裏面真的真材實料到無話可說,一切開裏面全部是一絲絲的鮮拆蟹肉,非常誇張!而且重點是它裏面沒有令人討厭的蟹殻,下次再來我一定會返兜這個:





西班牙黑毛豬風乾火腿配哈蜜瓜」$168




西班牙 Iberico ham 是四十八個月的貨色,油脂與油光都不錯,鹹香度亦足。

扒薄餅配雜菌、白松露醬」$128



之前午餐已來吃過這裏的 Flatbread,這次同樣保持水準,餅底先用炭爐烤脆,紋理清晰可見,面頭放上mozzarella、松露醬及雜菌再焗,芝士味極濃郁,餅底夠脆,好吃。


主菜方面,我們選了「西班牙式燒乳豬」$240,豬皮燒得脆卜卜,肉也沒有太肥。



來吃西班牙菜,怎能少了大鑊飯?我們點了兩個十多人分享,「西班牙海鮮飯配大蝦」$360




西班牙風腸雞肉飯」$300




兩個中我比較喜歡海鮮飯,我覺得重點是它的材料新鮮,海鮮的汁都跑到去飯裏面,飯比海鮮更搶手呢!

這晚我們大夥兒都吃得很飽,所以沒有吃甜品,大家說說笑笑喝著酒,這樣就過了數小時。好朋友真的不用「無事常相見」,很盡興又滋味的一個晚上!






「JAR Just-a-Restaurant」
地址 : 中環擺花街8號2樓
電話 : 2543 8000





若你喜歡此部落格,也請你 like 一 like,感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