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8日星期二

2014-07-09 拍攝的背後 - 王府


繼續分享拍攝的背後,第十九集的「食 Guide」,就有我同靚女拍檔小喬介紹中環的「王府」餃子店



這天我先左NOW TV 的總廠化妝,再跟攝製隊乘車到拍攝的地點。





其實在此我很想多謝一班幕後的工作人員,雖然每集節目只有十五分鐘,但他們的汗水付出可真不少,不論是導演撰稿燈光收音,全部都要俾個like你!




你看,攝影師為了映出食物好的效果,就是要這樣拍攝:



這次是我第一次和小喬合作,戴好了收音咪在背後,坐下來當然是要先對稿一番:







來這裏,一定要吃招牌餃子 - 西紅柿雞蛋餃子」,即是番茄蛋餃,就是第一幅相餡料較為紅色的那一隻:




因為番茄蛋容易出水,一定要即叫即煮,不可預先做起,所以在午市繁忙時段是不會供應它的,也不設外賣,要吃就要每天下午兩時點後來!




其實這款餃子是北京傳統口味,材料簡單,其實吃愈簡單的食物,就愈吃到一間鋪頭水準,一咬爆汁,好吃!而我自己吃餃子,每款必先試一隻原味,之後覺不夠味才加醬。




北京的「炸醬撈麵」,它是不辣的,但就偏鹹,所以他們會落糖、青瓜絲等去中和鹹味。



另外當日我們也介紹了一些現在很少見到的甜品,例如自家製「豌豆黃」及「驢打滾






據說
它們是慈禧太后最喜愛的甜品之一,很考功夫,現在香港很少地方可以吃得到了。



好啦,今集分享到此為止,再次多謝拍檔及一班幕後團隊的幫忙,大家記得留意逢星期三、四 NOW 101 節目「食 Guide」,NOW 100 台的重播,及城巴、小巴上播放的精華版本。下集繼續努力! :-)




「王府」
地址 : 中環威靈頓街65號
電話 : 2121 8089



若你喜歡此部落格,也請你 like 一 like,感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