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3日星期三

2014-08-13 拍攝的背後 - 面譜


前天才與大家分享過吃辣,今天又來了!這次分享的是上星期出街的第廿八集「食 Guide」,就有我同唔食得辣的靚女拍檔CEO 阿妹 一同品嘗連續三年得到米芝蓮推介的四川菜「面譜」。




其實我自己越來越食得辣,我覺得和拍這個節目有關,因為我第一集拍的餐廳是「西湘門第」,已經要吃湘菜「椒剁魚頭,之後拍親 Hunny 的大部分都是吃辣,這天又來吃辣了!



先來化個靚妝,多謝 Moon 每次都幫我化得非常好,遮曬眼袋及暗瘡印:



再來對個靚稿:





你睇下我拍檔個樣就知道佢有幾擔心,同埋有幾唔食得辣。。。



第一道招牌菜「燈影牛肉」,味道是又脆又辣,感覺似吃薯片!



大廚首先會將牛腱切片,之後用室溫風乾一晚,到有客人落單時,廚師就即叫即煮,將牛肉佢先炸後炒,而且每塊牛肉都煮得非常薄,真的可以透光。


今次我們喝了一杯很特別的飲品,叫做「香檳烏龍



這杯香檳帶有烏龍茶味,似是中國與法國的混血兒,味道不錯,而且喝有氣的飲品,可以幫助解辣呢。


另一項招牌菜是「口水雞」,另外我們叫了一碟雞脾菇:



這道菜的靈魂一定是醬汁,是用了花椒油同辣椒油混合來煮,以麻辣主導




吃四川菜,水煮就是主菜之中最常見的煮法,「水煮臭豆腐



由於拍檔吃不得辣,所以這碟菜的辣度有四隻辣椒改成一隻辣椒,汁料最正斗,用來撈白飯吃的確幾開胃!



龍婆婆菊花魚​」



看落似是甜甜酸酸的松子魚,吃的時候最緊要是吃魚腩部分,多肉少骨:



而伴這個魚吃的就是蔥油餅,脆皮之餘又好蘸汁:






好喇,今日分享到此為止,多謝導演及幕後人員的幫忙,當然仲要多謝拍檔 阿妹 啦!大家記得留意逢星期三、四 9:15pm NOW 101台播出的「食 Guide」,還有 NOW 100台、小巴、城巴電視及 www.now.com.hk 的節目重溫,下集見!:-)





「面譜京川料理」
地址 : 尖沙咀尖東站地面33號舖
電話 : 2311 9233





若你喜歡此部落格,也請你 like 一 like,感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