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星期四

2014-08-15 傳統上海小店 vs New Shanghai


我記得我中七考A-Level中文的口試題目是「傳統與創新」,那是急才發作,我就用了「冰皮月餅」及「麥當勞利是」作例子,結果竟然順利攞 A,呵呵,到現在仍然十分印象深刻。




最近吃了兩趟上海麵,都可以呼應「傳統與創新」,即管和大家分享一下。第一間是在大角咀的傳統家庭式小店「上海包餃店」,沒有亮麗的招牌,但就人情味十足,侍應與廚師的大嬸都是有上海話尾音的朋友,一入到去就熱情招待。







食物價錢都相當平,選了一碗最簡單的「上海雲吞麵」$20


這個味道完全是我細個的時候外婆自家包上海雲吞的味道,湯底只是用豉油、鹽及麻油去調味,就是這樣,但味道絕不單調。


每隻上海雲吞都包得滿滿,味道總是在回憶中加了分。


另外見到兩位阿姨在密密做「蔥油餅」$4.5 個,一於下次試吓!



另外一間吃過的是在灣仔「New Shanghai」,非常漂亮的裝修,走 stylish 路線,侍應們都比較 cool。。。









菜單有一些比較創新的菜色,但我就隨便點了一個「上海排骨麵」$64


排骨另上,炸得鬆脆熱湯,帶半肥瘦,我都覺得非常好吃!而且另上,就不怕麵條及湯底弄濕豬扒。而且以灣仔會展來說,價錢也算合理。



其實不論傳統與創新,最重要都是出品好吃,我覺得他們兩個都做到了,兩個都給你 A 啦 !

「上海包餃店」
地址 : 旺角晏架街12A號地下

「New Shanghai」
地址 : 灣仔港灣道1號香港會議展覽中心1樓
電話 : 2582 733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