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9日星期二

2014-09-10 齊來粟一燒 ~


我覺得香港人越來越喜歡吃串燒,不單是傳統日本那種爐端燒,而是加入了不少港式及中國元素,大家輕輕鬆鬆吃串燒,飲清酒啤酒的那一種。上星期我們一行八人,就來了個串燒開心聚。



川燒」感覺上是以四川風味的串燒及燒物作主打,再加時令海鮮,有辣有唔辣,悉隨尊便 :




先來「冰鎮芥蘭」$38



它是不辣的代表,芥蘭已刨去外皮,剩下柔嫩的內心,吃時點豉油及日本芥辣,冰冰凍凍索索聲,是個不錯的開胃菜。

蒜蓉燒象拔蚌」(時價,$108)



象拔蚌有一隻手掌般大,肉質爽口,吃的時候我沒有下醬汁,我就是要吃它的原汁原味!



汁燒牛舌」$12 / 串



牛舌一向鄙人所好,用來做串燒,只要沒有燒得過火, 也實在沒有失手的理由。


清酒煮蜆



荔枝煙肉卷」$20 / 串



一咸一甜的配搭,煙肉香口,用來送酒不錯啊。

燒烏頭魚」(時價)





不時不吃,今晚的烏頭魚靚,我覺得它有點像曼谷街頭燒魚的風味,肉滑,用來點酸汁吃最好。

川燒豆腐」$18



燒通菜」$15



我覺得這個是非常抵吃!一餐飯都要有菜落肚,這個通菜香口啊。

燒原條粟米」$20,真正粟一燒:



燒白鱔



燒鱔的重點是肉質要夠肥美,而且沒有骨,這兩點它都有做到。

炸芝士年糕」$30



外脆內軟,一咬爆芝士。。。

竹葉川香飯卷」$18



始終是半個上海仔的關係,我對糯米系的食物情有獨鍾,這個有味飯加上竹葉的香,每人一件剛剛好。

其他食物隨影:











甜品有「榴槤雪糕糯米糍」,有人早走沒有分吃囉,呵呵~



整體來說,它的收費不算貴,食物比我想像中來得選擇更多,是一班朋友 gathering 不錯的地方㖿。

「川燒」
地址:佐敦渡船角文英街17號地下
電話:2311 1230




若你喜歡此部落格,也請你 like 一 like,感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