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6日星期二

2014-09-16 拍攝的背後 - 尖沙咀私房菜 Amina


其實有很多朋友經常問我有甚麼好的餐廳介紹,要吃西餐及安靜的,我覺得今次這間樓上私房菜大家可以參考,不錯吃的。




這次是我第一次同「飲食男女」的團隊合作拍攝飲食節目,第一集就是介紹「Amina」。我覺得拍攝的流程大概跟拍 NOW 101「食 Guide」差不多,埋位的時候,大家先是來對稿一番㖿:





大家都很專業,很快就進入狀態,來訪問女店主:




NG shots :-)



我覺得這間餐廳能給予人高級用餐的感覺,卻不會有拘束之感,始終私房菜可以有 customized 的服務,是靜靜享受一頓晚餐的好地方,而且包場搞派對也不錯。




回歸食物喇,「生蠔」是即叫即開,約 $60-$80 一隻,在做買一送一,的確幾抵吃:







西班牙36月黑毛豬火腿



即叫即手切,充滿油光,鹹香度足,吃時可伴些杏脯肉。

紅酒燴牛面肉


這裡的主打菜,據說趁熱食時是一切即開,但大家知道我們拍節目很多時吃的食物都是涼了,我的舌頭今次就享受不到食物最燦爛的一刻。。。


每隔一段時間,大煮都會搞搞新意思,這期就用了「意大利烏魚子」做主題:



烏魚子外面有蜜蜂包著,我就吃了一道鏡頭以外的「乾燒烏魚子



烏魚子味道濃烈,咸鮮味極濃,我覺得吃配杏脯肉,更能引出那份蜜味。

烏魚子配魚柳」用烏魚子絲天然的咸鮮去代替鹽份,聰明的配搭!




我覺得這次拍攝不同的是 VO 比較多, VO 即使用主持的聲線表達內容,通常我們錄 VO,都是困在一個密室內錄音,重點是要關、冷、氣!否則就會聽到風聲。。。




這是錄 VO 非常順利,大部分都一 take 過,good !




餐牌及價錢給大家參考:



最後要謝謝導演的指導!大家想重溫節目,可到 suddenplus.nextmedia.com,到「飲食男女」手機 Apps 或以下的網址,下集見!:-)



伸延觀看:
http://youtu.be/KzSI7X-j3cc




若你喜歡此部落格,也請你 like 一 like,感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