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4日星期三

2014-09-24 金話莓系列:意大利菜Cenacolo


其實我一向對中環Soho的餐廳印象一般,覺得有些又貴質素平平,而且很 business lunch feel,食 lunch 平過食 dinner,識食的一定會揀食lunch。。。




即管問下大家,你心目中差的餐廳是怎麼樣?上菜慢?漏單?唔好食?環境嘈吵?不幸地呢間嘢全部中晒。

話說上星期與好友 farewell,主人家選擇了這間餐廳。我一入到這間店舖,就覺得非常嘈吵,尤其是坐在我們背後的一枱日本客人,說話非常大聲,令我感覺似去咗「新斗記」咁。。。




另一個問題是這間餐廳的燈光非常昏暗,又沒有窗口,給人的感覺是沒錢開燈,多過甚麼浪漫氣氛,成間餐廳黑媽媽,連餐牌也看不太清楚。。。原有光暗度的 Sangria 照片:




(以下相片都有調光了)

頭盤我們點了好幾樣,「Toasted Country Bread with Olive Oil, Tomatoes and Basil」$58




正常,這個沒有投訴,價錢也合理。

Foie Gras」$108




藍莓太多汁了吧?!我是完全吃不到鹅肝的味道及外脆內軟的質感。

French Blue Mussels in White Wine, Garlic, Lemon and Touch of Chili」$168




可能是落了太多檸檬汁的關係,我覺得它的味道似泰國菜,但又配合白酒汁,有點兒三不像。

主菜我們等了非常之久,三催四請,終於上場。「Ai Funghi Pizza」$118




是一項最普通的意大利Pizza,只有番茄醬、芝士、蘑菇等等。不知是否已經焗起了,但等了很久才拿出來,它沒有我想像中熱辣辣,熔了的芝土也有點兒涼了。。。

原本叫了一隻「燒春雞」$169,是這裏的 signature,某程度上也是為它而來,但侍應竟然漏了單!要我們再等三十分鐘,由頭燒過喎,我哋梗係唔會等啦,最後經理用了雞胸補數:





始終雞胸肉比較韌,同埋我們想吃燒春雞那份皮脆肉嫩的口感,這次吃不到啦。

Grilled Baby Lamb Chop」$188


要了中等的生熟程度,我覺得它是有做到,但肉就酥香欠奉,要點汁才夠味,我也沒有太大意欲去碰它。

Seafood Risotto」$128


看相片也很明顯地煮得太濕了,太多汁,飯也煮得太軟,不合格!

最後叫了一個不知名的類似牛肉炒麵,十分廣東口味,名字忘記了,反而最好吃!會否是因為全晚沒有甚麼東西落肚,感覺肚餓而覺得好味呢?


甜點有「Panna Cotta」,唔滑,似雪凍了的豆腐,沒有期望,那就沒有失望吧?!


恭喜晒呢位「金話莓得獎者,冇下次。。。

「Cenacolo Steak & Pasta」
地址:中環嘉咸街45-53號地下 
電話:2525 2430


若你喜歡此部落格,也請你 like 一 like,感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