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8日星期日

2014-09-29 學朱潔儀姐姐話齋!金牛苑


學港姐朱潔儀姐姐話齋:「我細細個就聽過佢個名啦!」




記憶之中「金牛苑」應該是早期引入越南菜的餐廳,上星期我和扒龍舟隊的朋友來了這裏吃飯,我看招牌才知道它是創辦於1980年,同埋我細細個肯定有食過,如果冇記錯的話,以前地址應該是在海運大廈。



現在這間老字號已經搬到了尖沙咀的新地址,即是以前水車屋的地點,地方比我想像中大,有三層,而且裝修設計甚有法國氣息,始終越南是被法國統治過嘛!





今天天氣非常熱,我自己就先叫了一杯「山渣烏梅茶」$38,冰涼解渴。




蝦球酸湯」$88



它的味道似冬陰公,但就沒有冬陰公般搶喉,湯底很清,酸度剛好,我覺得這能吊出新鮮蝦原有的鮮味,這個應該是重點吧!

香草燒羊扒」$128



這裏叫餸的好處是可以逐位上,這晚我就吃了燒羊扒。





羊扒肉靚,亦夠騷香,已經贏在起跑線上,而且燒得剛剛好,仍然保持有很多肉汁,我覺得可以不用點任何醬汁,吃它的香草及原味就已經足夠。

和牛河粉」$128




湯底是充滿牛肉的鮮味,堅好飲!忍唔住向侍應查詢一下,他說河粉的牛骨湯底使用牛骨煲了七十多個小時,精華盡出,我覺得就算是吃淨河粉配牛骨湯底都已經夠滋味,這個可翻兜。。。

椰青凍」$38





入口滑,是比一般奶凍還要滑的程度,裏面有一粒粒野椰青肉,像是在吃一碗椰青的分子料理,價錢也不貴啊。


整體來說這餐飯我們都十分滿意,價錢亦不算貴,下次我會考慮和同事過來食 lunch 啊!:-)

「金牛苑越南菜館」
地址:尖沙咀漆咸道南9號地下
電話:2730 4866



若你喜歡此部落格,也請你 like 一 like,感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