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0日星期二

2014-09-30 有發生過 - 九月號


九月可以算是風雨飄搖的一個月,經濟、政治環境,絕對是值得記住的一個月。至於食方面,都有一些零碎片段是值得記住的,這就是每個月尾最後一天這篇「有發生過」文章發生的原因!今個月有吃過甚麼滄海遺珠呢?一齊去片睇睇!

============

九月六日 • 晴

味精作怪?!

不論拉麵也好,湯粉也好,我覺得湯底絕對是一碗麵的靈魂。



昨天才分享過「金牛苑」,但今次這間「越棧越式湯粉專門店」就唔係好掂喎,因為我有味精敏感症,我飲得出它的湯底下了「師傅」,食完後非常口渴!




呢間應該無下次了。。。

============

九月十二日 • 有雨

找不回兒時的回憶

這天約了好友 happy hour,到了「Zentro Garden」。這裏的環境有室內、有戶外,今天我們就選擇了坐室內,落雨嘛。



Fresh Marinated Grill Squid served with Sambal Belachan」$88



每次來都要吃的一道烤魷魚,配上用蝦米、辣椒、洋蔥、蒜頭、乾蔥頭等材料磨製而成的參巴醬,焦香惹味。

另外點了一個「印度烤雞」,調味做得好,新鮮熱辣上桌,迅速被ko。。。




炸物系則挑了「French Fries」$50




說起薯條,我較喜愛炸幼身的,口感較香脆。無計,始終 M 記由細食到大,已條件反射覺得幼身的薯條才像樣,還要選愈細條愈燶愈多鹽的來食!到人大了,開始接觸 wedges(粗身肥薯條),有較多西餐廳供應。味道香脆,灑點黑胡椒及鹽,點些沙律醬,總算不錯吃。始終找不回兒時的回憶!

============

九月十六日 • 晴

這天要替一個 Corporate Event 做司儀,這次不用明珠台,是翡翠台,講廣東話的好處是氣氛可以更加輕鬆。



Event 順利完成,照慣例之後有一大堆 canapés,大家隨便吃,傾傾計,mingle 一下,我就順利收工了~






============

九月十七日 • 炎熱

今天替某本雜誌做訪問,推介我心目中好吃的自助餐餐廳,毫無疑問我即刻選擇了這一間!




(暫時不開估住,提示是兩個星期前我才剛來這裏吃過晚飯,還 post 了相上 Facebook 呢。。。)





現在對做訪問已經駕輕就熟,很快就完成了拍攝及訪問,最後我都係忍唔住食了一道菜,「日本溫泉玉子配三文魚子」,「魚子醬多士」,大家估到是那一間嗎?




============

眨吓眼九月份即將成為歷史,2014年已經過了四分之三,不得不唱一句:「時日如飛」!


「越棧越式湯粉專門店」
地址:沙田沙田車站圍1號連城廣場1樓連城美食坊101號舖
電話:2697 7780

「Zentro Garden」
地址:東涌東涌海濱路8號
電話:2802 8000




若你喜歡此部落格,也請你 like 一 like,感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