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日星期三

2014-10-03 拍攝的背後 - 介紹神話希臘菜


雖然社會風雨飄搖,life still goes on ! 今天和大家分享岩岩播出第四十三集的「食 Guide」,有我同 CEO 阿旦 拍檔介紹希臘菜。





「坦擺梳」,我自己比較少吃希臘菜,相對來說食希臘菜的地方亦比較少,所以今集我來講是新鮮感十足 



到場之後就是換衫及化妝,今次我件衫又是粉色系列,我向幕後人員查詢一下,原來他們是有將每個主持的形象與贊助的服飾配合,去突出每個主持的形象個性,所以並不是隨便攞件衫的 :



又來對稿時間喇喂:



食飯一開始就先來飲酒。希臘人很喜歡飲酒,甚至希臘神話都有個酒神。



其實當地人食飯必飲的餐前酒,是一款用葡萄釀製,有希臘白蘭地之稱嘅 Metaxa



若果飲不慣烈酒,可以飲用它來做 base 的雞尾酒, Metaxa 本身的味道偏甜,用來做 Cocktail 我自己就覺得很不錯。



其實拍呢個節目都學到不少知識,原來希臘人食飯通常會一次過嚟哂所有餸,而不會一道一道上:



希臘沙律



一碟有齊希臘菜必有的食材同味道,有蜜糖、香草、檸檬同希臘乳酪,所以各位朋友第一次吃希臘菜的話,點這個沙律是錯不了。



因為希臘位處地中海,所以當地廚師最棒是用簡單方法,煮出海鮮鮮味,食希臘菜,一定要食海鮮。



中場休息。。。



南極犬牙魚



吃之前要加些檸檬汁,另外用了希臘白蘭地及橙去調味,味道不會很怪的。



肉質我覺得有啲似銀鱈魚,它的油脂分佈很平均,原來它是在西澳500公里外的深海捕捉的,油脂充滿 omega 3,食落健康啊。



另外,每張枱他們都會放了橄欖油、醋及希臘海鹽,如果你覺得魚淡味的話,就可以落少少海鹽吊味,我自己就覺得啱啱好。

比得包



通常希臘人會將比得包配肉或者特式醬點來吃。



這次我們有六款特式醬料來配比得包吃,重口味有魚子醬,健康的有青瓜醬,悉隨尊便。



希臘羊奶芝士配無花果醬



因為希臘甜品都是偏甜,香港人未必太喜歡,所以我們叫多一道味道偏鹹的希臘羊奶芝士配無花果醬小食,用來餸酒!



最後希臘人食完飯,通常都會叫杯「Ouzo」酒同一杯希臘咖啡,一啖酒,一啖咖啡。




希臘咖啡是不會落奶落糖,只會加水煲熱飲,而且是有渣的。




這天阿旦飲完杯咖啡,仲將啲渣倒出嚟玩傳統的希臘占卜,有得食又有得玩 :



好喇今集分享到此為止,多謝導演及幕後人員的幫忙,當然仲要多謝拍檔啦!




下一集就是最後壓軸的一集,大家記得留意逢星期三、四 9:15pm NOW 101台播出的「食 Guide」,還有 NOW 100台、小巴、城巴電視及 www.now.com.hk 的節目重溫 :-)

「SOUVLA Greek restaurant」
地址:中環德己笠街40號好利商業大廈1樓
電話:2522 1823




伸延觀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kfiDU4QuLE





若你喜歡此部落格,也請你 like 一 like,感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