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6日星期四

2014-10-17 慶功宴分享﹣千鍋居


之前衝了五個月拍「食 Guide」,現在大家當然要來個慶功一番啦!這晚就與 NOW 台前幕後的同事筵開五圍,到了「千鍋居」來個慶功宴:



千鍋居」的「店自慢」就是一系列的鍋物,之前我已經吃過,這次的菜單則吃了其他不同的菜式,我覺得整體蠻不錯。這天因為晚了收工,遲了到達現場,錯過了頭幾味頭盤,一來就有「翠綠粒粒魚



有帶子、蝦仁、腰果、鮮露筍粒,我一向喜歡吃炒粒粒這類「BB菜」,有無朋友同我一樣?口感豐富,最喜歡吃鮮蘆筍,夠爽口。

㰖豉蜜汁骨



㰖角豆豉又是我喜愛之物,一般的香橙骨會比較單調,它聰明在加了㰖角豆豉,令到食味多了重層次感。

三豉醬蒸龍𧄌骨




充滿骨膠原的餸菜,龍𧄌骨及皮很滑,而且旁邊的位置也有不少魚肉,我覺得用它的汁來撈飯是錯不了哩。

招牌肉骨神湯




老火湯足料到瘋了,尤其對我們欠缺湯水的 dry 人一族最好!




它沒有帶很重的藥材味,反而是以排骨的甜味為主導。

黃金椒蒸大桂魚



一魚兩吃,賣相甚有氣勢,一邊是炒桂魚片,魚味較鮮且嫩,另一邊是椒鹽炸骨腩及椒鹽豆腐,比較適合送酒,各有捧場客。

胡椒蝦



五味碌鵝



這裏的招牌菜,有點似農家菜,鵝肉微酸甜,炆得很諗,鍋底的酸薑就可以解油膩,我自己就喜歡將它們夾來起,這就是傳統入煮食材配搭的智慧。

臘味煲仔飯




原本點了「魚乾田雞煲仔飯」,但有朋友不吃田雞,所以改了做臘味煲仔飯,這個我沒有吃太多,因為我已經去了到處敬酒啦!XDDDD 吃了一件潤腸,不失油潤。

水煮桂花魚



老闆十分客氣,硬要加一個送給我們,查實近排我很有「水煮魚」運,我覺得重點是魚肉要保持滑溜,湯汁不能一股辣,要麻辣並重。這裡的桂花魚肉嫩,花椒味也不遜㖿。

最後當然是要來個全體大合照啦,一個節目的成功,一大班幕後功臣功不可沒,各位兄弟姊妹,大家繼續日日有食神啊喂!:-)






「千鍋居」
地址:佐敦佐敦道26E號寶輝閣1樓
電話:2377 2022




若你喜歡此部落格,也請你 like 一 like,感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