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5日星期六

2014-10-27 辣有分幾多種?滿堂彩


今天我想聊一聊「」這個課題。我記得細細個時是很吃得辣的,食腸粉到要落好多辣椒醬,後來大個了怕生暗蒼就少吃了辣。。。到而家過咗青春期 N 年,又開始喜歡吃辣!


上星期我們一行五人,就是來「滿堂彩」吃辣!


回歸正傳,說真其實辣椒有五花八門。查了網上資料,原來它於清乾隆年間作為一種蔬菜被人所認知,到了清朝末期,四川農村栽種的辣椒品種已經相當齊全,如今辣椒已經成為川菜中主要的材料之一,食辣亦已經成為四川人飲食的一部分喇!


約要再深一步分地域解構,「成都」比較着重麻辣鮮香,在當地有著名的地方叫「海椒城,它是中國其中一個最大的辣椒市場,各式辣椒應有盡有。


另一個地點「貴陽」,辣椒對貴陽人來說好比鹽,由於氣候溫度,生活環境等的特殊,辣椒早已自然地融入到老百姓生活中。


最後一定要提「重慶」啦,重慶人喜歡麻辣,講究辣椒融入菜裡面的味道,辣的味道都在紅油裡,紅過滿江紅!


好喇,胃食 turbo 開動了!冷盤番茄涼拌粉皮」$65


辣醬黔嶺小荀」$75


燒青椒拌海螺」$118


貴州夫妻肺片」$138


四道菜之中的辣度都沒有我想象中強,始終是頭盤開胃菜。當中我最喜歡「夫妻肺片」,牛展及牛舌的部分切片,混入帶微麻的辣椒油,是一個不錯的開始。

四川開水白菜湯」$80



這個是成都名菜,看似清淡,其實清湯是用新鮮雞肉慢火細燉數小時,經數次隔湯直至不見油,濾出的清湯入口非常的甜,白菜嫩,好一道手工菜。

「老式果木烤填鴨」半隻 $288





這餐廳的常行的招牌菜,用蘋果木來燒,配菜包括大蔥、青瓜、蒜泥、砂糖及烤鴨醬,而且可以一鴨四吃:



第一吃是吃烤鴨皮,沾著砂糖吃,口感近乎是入口即溶,我最喜歡!膽固醇?暫時忘記它吧。。。


第二吃是吃肉配蒜泥:


第三吃是吃皮加肉配青瓜薄餅吃:


於第四吃?就是可以用鴨殼煲湯,或者做「椒鹽鴨殼」。

飄香石斑魚片」$208


集齊了辣椒、麻香、川椒做成紅油,有點似水煮魚,斑片很滑,麻辣到位,而且在鍋底裏有豆苗至底,吸收了整道菜的精華,豆苗我覺得是巨,好,吃,是有吃到鮮甜的甜!

吃到這裏,是時候要解解辣,專家解析蔗汁就是一個不錯的飲品:


石鍋香辣燒蝦」$278


三鮮麻婆豆腐」$128


我覺得它非常有麻勁,我就是被它嗆到了!滑豆腐經過麻味潤色,用來撈飯會比較搭配。

京式豬肉鍋貼」$98


不辣的,底部煎得焦黃香脆,一咬爆汁,脆而不油,應該頗考功夫。

傳統四川擔擔麵」$48


看似平平冇奇,白色一碗麵,原來辣汁全部在碗底裡!


甜品方面,廚師創出茅台雪糕」、花椒雪」$75都是以甜味主導,還有改良了的老成都冰粉」$68,可以解辣,呵呵!


下一趟可能我會向更辣的程度 challenge 㖿!


「滿堂彩」
地址:澳門路氹城連貫公路新濠天地君悅酒店一樓
電話:(853) 8868 1930


若你喜歡此部落格,也請你 like 一 like,感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