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8日星期六

2014-11-10 美魔泰菜聚 !


話說上星期「美魔女」生日,一班朋友就來了個泰菜聚為她慶祝,地點選了尖沙嘴剛新開一個月的餐廳「泰燒遙」。


我自己本身很喜愛吃泰國菜,因為集齊甜酸辣三種味覺,在夏天吃很醒神。與老闆閒聊,原來這裏的泰籍大廚虎哥是來自華欣烹調海鮮手到拿來。這裏將所有食材放置於冰上,讓客人自行挑選,正所謂「自己揀,自己食」,甚有新鮮感。




在等齊人的時候,先來個「柚子沙律」$118 及「泰式鳳爪沙律」$98  醒胃。



齊人了!為食 turbo 開動。。。「泰式生蝦刺身」$128


我的心水前菜,我覺得吃泰國菜如果不吃生蝦刺身的話,就好像接吻對方有口臭一樣,令人若有所失。。。


無可否認,它亮麗的擺盤已經令人加了印象分。每隻生蝦放在雞尾酒杯內,加入薄荷葉及酸汁,若果你吃得辣的話,可以像我一樣加入辣椒粒及生蒜粒,一啖吞下去。


蝦肉質爽口,絕對是重點,另外生蝦汁酸辣到位,我很建議這道菜。

椰汁雞湯」$78


奶白的外表,別被它的外表欺騙到噢。


湯的酸辣味比椰汁味重,因為它下了酸子、香茅及深紅色的小辣椒乾,味道比較似冬陰湯。

泰式串燒」$48 / 3串


蝦春卷拼蝦餅$88 / 4條,$88  


四寶咖喱」$198


青咖喱軟殼蟹紅咖喱菠蘿蝦球密沙交牛腩特濃咖嘎雞柳,配薄餅。當中我最喜歡密沙文牛腩它是泰國其中一款有代表性的咖喱,咖喱味道濃郁而開胃,也不是經常可以吃到。

泰式豬手」$128 


吃泰式豬手的亮點一定是吃豬皮,不要怕肥膩,否則就享受不到像吃花膠滑嘟嘟的快感。。。

燒多寶魚」$248




吃泰菜一般都會叫魚,例如明爐烏頭啦,這次我們選擇了多寶魚,埋香料、南薑、蒜蓉、薑、芫茜等去烤,魚肉滑,啖啖肉。温提,一定要趁熱吃,涼了會有點醒。

華欣特色咖喱蟹」$328  


主廚是來自華欣,當然對這個餸菜信心十足。新鮮肉蟹從街巿買來,用南薑、香茅、辣椒、新鮮黃薑頭、蒜頭及乾葱頭等十多種材料做成的咖喱醬同炒,味道是辣中帶甜,汁料可以拌法包來吃。

燒遙炒飯」$128


燒肉炒椰菜苗」$80 


吃到這裏我們已經飽到不行,甜品有「椰青糕」$48,「西米糕芒果糯米飯」$58,還有生日蛋糕呢!




幾款店內的甜點,我最欣賞「椰青糕」,它是用椰青水來造成,像吃椰青啫喱,而且感覺上也有清熱的作用啊。

最後祝「美魔女」心想事成,好似食咗防腐劑咁靚落去!:-)

「泰燒遙」
地址︰尖沙咀諾士佛臺 1 號 5 樓
電話︰2721 9898


若你喜歡此部落格,也請你 like 一 like,感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