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5日星期五

2014-12-05 漫遊塔斯曼尼亞 (一) 到達一片塵世樂土 !


甚麼是塵世樂土?是否能夠遠離繁囂,呼吸大自然的靈氣,感受地球給我們的天然資源?來到澳洲塔斯曼尼亞 (Tasmania),我已經找到答案。







塔斯曼尼亞剛剛被「Lonely Planet」選為2015年十大必去的觀光地點,這個人間天堂其實是位於澳洲的最南端,是澳洲唯一一個獨立島嶼省份,四面環海,總人口約只有五十萬。由於地理位置的關係,塔斯曼尼亞一路保留着最原始的自然風光,做就了完美無瑕的山林美景,保育工夫做得很好,這次我就親身體會到了。


今次我在當地的行程是六日四夜,首先要在墨爾本轉機,當到達的時候,在高空上鳥瞰的圖片就能夠看到這片樂土的天然美景。




我第一天到達的城市就是朗塞斯頓 (Launceston),它是當地第二大的城市,而我這六天的行程,就由當地旅遊局的經驗導遊 David 全程陪伴。來到朗塞斯頓,首先一定不可錯過的就是獲獎無數的「Pipers Brook Vineyard」,這個葡萄園座落在風景優美的山坡上,有良好的氣候及土壤,而且環境是超美,很多朋友就會選擇在這裏舉行結婚派對。沐浴在陽光下,被一片綠色包圍,的確令人心曠神怡,而且是海天一色呢!













來到這裏不可錯過的就是這裏的餐廳,第一頓午餐我和 David 就品嚐了頭盤「Wine Tasting Menu」,它是將不同的葡萄酒配合不同的食物,順序包括有有氣葡萄酒配生蠔、白酒配魚柳、紅酒配炆雞肉及甜酒配朱古力,每件一小份一小份,除了可以給顧客品嚐葡萄酒的質素外,也讓人感受到食物與酒配搭之間的美味化學作用。





這裏最出名的主菜有「Line Caught Fish」AUD$39 及「Tasmanian Roasted Pork Belly」AUD$34.5,都是不可錯過的項目。




來到朗塞斯頓,喜歡看薰衣草的朋友必定要到飄絲薰衣草園 (Bridestowe Lavender Estate),它成立於1922年,是目前澳洲甚至南半球最大的薰衣草園,並且自設工場題鍊薰衣草油出口到世界各地。









其實每年薰衣草在當地盛放的時間是初夏,即是十二月至一月,一望無際的紫色薰衣草就會呈現眼前。這次我來剛好是春天,未有機會一睹這個壯觀的美景,幸好也有機會到園內的精品店選購各項精品,及到咖啡室品嚐薰衣草下午茶。











這個薰衣草下午茶全部的食物都加入了薰衣草,當中我最喜歡薰衣草芝士,鹹香中帶清神,當然不要忘記那杯薰衣草花茶,各位花迷必試!




下一篇會繼續和大家分享這片樂土的美麗。

「Pipers Brook Vineyard」
電話:+61-3-6382-7527

「Bridestowe Lavender Estat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