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4日星期日

2014-12-15 漫遊塔斯曼尼亞 (三) 零距離親親可愛動物


來到塔斯曼尼亞,一定不可錯過的就是到動物園親親動物。其中一間最受歡迎的野生動物園叫做「波諾隆野生動物之家」(Bonorong Wildfire Park),在這次的旅程我就到了這裏一遊。





此野生動物之家成立於1981年,它的使命是以保護受傷或孤兒的野生動物為宗旨,而「Bonorong」這個字就有「大自然的同伴」的意思。這動物園除了會收留野生動物之外,也會有醫護人員儘力醫治受傷的它們,等它們痊瘉之後,可以盡快重返野外生活。


這次由動物導賞員 Grace 帶領下參觀及講解各項野生動物背後的故事。來到塔斯曼尼亞,一定要參觀在此地獨有的瀕臨絕種動物 - Tasmanian Devil,我即管稱呼他的中文名字叫「小惡魔」,他們是塔省的標誌,膽小而可愛。可惜的是 Devil 因為患上面部癌症,在近數十年數目減少了九成,在動物園努力之下,他們近年成功繁殖了新一羣可愛的小惡魔,令它們不至於絕種。





在澳洲的動物界明星,當然少不了袋鼠樹熊。這裏有一大袋鼠園,遊客可以購買飼料親自零距離餵飼及撫摸袋鼠。 Grace 說原來袋鼠最喜歡遊客騷癢它們的頸部,因為袋鼠的手是觸不到頸部呢!另外,樹熊在每天會有數次出場及遊客們作零距離親親,可以撫摸及互相合照。










另外比較難得一見的就是袋熊 (Wombat),它們的數目亦越來越少。這隻袋熊BB女,她的母親在一宗車禍不幸被撞過身,失去了母親的BB女就被送到這個療養院給細心照顧,希望她健康長大之後可以堅強地回歸大自然生活下去!



其實這個動物園也有其他動物,種類繁多,例如不同的雀鳥、小豬、鹿等等給遊客參觀及認識,而動物園亦致力提供一個自然環境讓野生動物感到舒適,亦每天設有兩節導賞團,喜愛動物的你不容錯過。


「Bonorong Wildfire Park」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