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6日星期二

《速報!》新城財經台全港首屆「香港味之年賞」公佈結果暨新書發布會


香港煤氣公司、易辦事 呈獻   759阿信屋   主力贊助
新城財經台 主辦    香港五大飲食商會   聯手主理
全港首屆《香港味之年賞》公佈結果暨新書發布會
香港人品評香港味本地薑打造新食力




全港首屆《香港味之年賞》由煤氣公司、易辦事呈獻、759 阿信屋主力贊助、新城財經台主辦及香港餐飲聯業協會、稻苗學會、現代管飲食專業協會、香港餐務管理協會、香港飲食業聯合總會聯手主理,並由飲食界立法會議員張宇人擔任顧問團主席結果及得獎名單已於今天12月15日假香港怡東酒店公布,獲嘉許116間餐廳亦獲邀參與並即場領取得獎証書及嘉許標貼。大會同時公布《香港味之年賞》飲食指南正式面世,本週三正式於香港各大書店發售,創立真正反映香港人口味的美食評級標準!



香港被稱為美食之都本港的美食卻只由如米芝蓮等的國際機構評級,並無一個「本土」的評級標準。《香港味之年賞》以「香港人品評香港味本地薑打造新食力」為口號,冀香港美食訂下標大會根據「4321精神」,連繫「四方力量」,包括飲食業、專業食評人、香港市民及媒體,實行「三權分立」,即由顧問團監察過程是否公平公正,由專業食評人提名食肆,再由香港市民擔當神秘食客。然後經過「兩輪評選」,即專業食評人獨立提名食肆及神秘食客的獨立評分,達到各方「一致認同」,嘉許地道香港味。評選方式以1A、2A及3A作評級,1A為「一試番尋之味」,2A是「至愛共享之味」,而最高級別3A則是「不試遺憾之味」。在最後獲嘉許食肆的116間食肆之中,共有68間得到1A、41間得到2A、7間獲得3A,內容全收錄於《香港味之年賞》飲食指南中,讓香港人能隨指南尋找美食,藉此推廣本地飲食文化



《香港味之年賞》於今年三月上旬正式啟動,並公開招募神秘顧客。逾「準食家」過五關斬六將,先遞交個人飲食履歷作初選,再出席由顧問團出題的「龍門宴」。入圍的150神秘食客即場試食四至六道國際菜式,並以代號即場撰寫食評,最後再由顧問團進行盲選挑選出50位神秘食客,並在六至七月進行神秘試食。試食報告交由註冊會計師統核結果。神秘食客共花費接近50萬港元試食可謂出錢又出力,最後得出116間獲嘉許食肆可謂實至名歸!

若你喜歡此部落格,也請你 like 一 like,感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