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星期三

2014-12-17 分享第一次帶台北美食團 (一) - 七條龍燒肉


以前睇旅行社的廣告,會看見有「美食團」由不同的飲食界朋友帶領出發到當地搵好野食,估不到自己也有這個機會做飲食團的領隊!








首先多謝「生力啤」及「新假期」的安排,上個月我就同二十多位「生力友飯局」及「Try It 達人」勝出的朋友們,浩浩蕩蕩出發去食盡台北。


其實我在出發前是有點緊張,因為是第一次帶領美食團,團友們可能要我分享不同的飲食心得,所以我在出發前一晚就做足功課,組織自己的飲食心得及上網翻查台北的美食資料,我不能令團友們失望嘛 :-)


到了集合的時候我就和不同的團友傾計,互相認識,他們全部都很友善,有些會不停和我合照,令我有點兒覺得既開心又害羞 ^^ 有些團友問我:「咦?高 Ling 唔係一齊黎嗎?」我說:「她咪在我們的 banner 上囉!」好搞笑!


我們朝早機出發,下機的第一站當然就是去吃午餐啦!我們上了旅遊巴,就到台北有名的燒肉店「七條龍燒肉」吃第一餐:



七條龍」開店大約有十多年的歷史,它的名字由來是日本統治時期的「七條通」,現在已經成為燒肉龍頭店舖之一。


大家坐好之後,我就為團友們分享和介紹木炭燒肉的好處。現在看回相片,原來我是說得相當肉緊,手舞足蹈呢:







此店的特色是堅持用木炭燒烤,用木炭燒烤跟用 Gas 爐燒烤的分別在於木炭跟肉的油脂接觸後會產生炭香,附著在食材上添加香氣,吃起上來更美味焦香啊。











招牌和風沙拉」,酸酸咪咪咁先至令大家胃口大開的嘛:





和牛拼盤」,用上格斯牛「CHOICE等級的特選牛,修去表面的筋膜和油脂,軟嫩富肉汁:




限定厚切牛舌」,牛舌一向是我的所愛,它用了古香椒鹽去調味,送啤酒一流:


QQ豬五花腩肉」,燒起上來肥滋滋,香氣四溢,完全可以體現到木炭燒肉的優點:



水果壺漬牛肉」,是用牛肋去除表面脂肪和筋膜後刻花斷筋,浸泡在天然水果醬汁中,口感嫩且帶水果香甜:


鱻盛合」,有大草蝦,鮭魚腹鰭:










鮭魚腹鰭燒好之後脆卜卜,吃的時候可以點一些胡椒鹽。


鹽蔥香嫩雞腿肉」,這裡的鹽蔥是用宜蘭三星蔥加上店自己調配的胡椒鹽與蒜泥搭配而成,令雞肉吃起上來更惹味:



味噌豆腐鍋」,這個湯是好好喝!它用烤過的蝦頭滾製而成,裏面有油炸鬼及豆腐:


湯好味的重點是味增醬,此店是選用多種味增混製再加自製烤肉醬而成,喝起上來相當鮮甜:




最後的「海苔茶漬飯」:


吃到這裏,大家都飽到不行,說說笑笑,很快就會互相熟絡起來 :-) 下一站去邊?就係晚餐繼續跟我去食好野啦,是超級抵食的火,鍋,料,理!下集再聊!


「七條龍炭火燒肉」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南路一段21
電話:(02)2740-3580 | 0972-421-75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7:00~02:00週六、週日(及國定假日):11:30~02:00


若你喜歡此部落格,也請你 like 一 like,感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