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9日星期五

2014-12-19 漫遊塔斯曼尼亞 (五) 自成一角的樂園 - 布尼島


來到塔斯曼尼亞,怎能錯過這裏的天然美景呢?今次就帶大家到布尼島 (Bruny Island),欣賞獨有的風光。











布尼島距離荷伯特不遠,通常會坐船到達及即日來回。其實布尼島四面環海,保留了接近完美的大自然風景,島上有海灘、公園及歷史遺跡,自成一角。若果幸運的話,還有機會可以看到只有在這島上才會有的稀有白色袋鼠呢!


這天早上我們先在碼頭集合,坐渡輪前往布尼島,船程大概半小時。在船上遊客可以欣賞到海上的風景,我會形容為「海天一色」,實在慨嘆大自然的美麗。





這天我和導遊及另外兩位團友一同遊玩,到達岸上,我們先上一個「天梯」,行到上頂端,就可以鳥瞰島上的海灘及四周景色。不得不讚塔斯曼尼亞的保育功夫,海灘非常清潔,亦保留了最原始的景觀。在頂端上有海風吹着及海鷗在頭頂上飛過,我們當然是拍了不少風景照片。這個「天梯」,絕對值得上來一趟!










這天我們非常幸運,在途中的草原上看見了白色小袋鼠!我們有下車靜靜地遙遠觀看牠,牠的身型很細少,遠看有點像白兔,同樣都是超可愛。











另一項在島上不能錯過的就是參觀古蹟燈塔 (light house)。此燈塔建於1838年,當年是用來照明,傳說這是澳洲第二古老的燈塔,現在則已變成了觀光景點。我們跟隨導遊行上塔頂,沿着樓梯會看到不同的相片及古蹟,例如當年用的通訊工具。到了塔頂上,還有一個觀光的戶外露臺,遊客可以出外以環回三百六十度欣賞附近的美景,絕對是不枉此行


















其實在布尼島上還有不少參觀景點,例如朱古力工廠、芝士製作工場、果醬廠、葡萄酒莊園等等,可以玩足一整天。




















到我黃昏坐船離開這個天堂島嶼的時候,真的很不捨得呢 !



「布尼島渡輪服務」
地址:Ferry Road, Kettering, TAS 7155
電話:+61-3-6273-6275
航班:每日提供大家十班渡海小輪,若六十分鐘一班,無休息日


若你喜歡此部落格,也請你 like 一 like,感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