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1日星期日

2014-12-22 漫遊塔斯曼尼亞 (壓軸篇) - 六間餐廳美食大放送!


之前分享了不少塔斯曼尼亞的風土人情及可愛動物,其實此行我還品嚐了不少當地的餐廳,絕對值得在壓軸的這一篇一次過介紹給大家!






首先是享譽全塔斯曼尼亞的牛扒坊「Black Cow Bistro」,它們主打本地的草飼牛扒,強調不打荷爾蒙百分百天然,而且牛隻都是自由放牧,牛牛都會特別開心啲啦!這晚我們吃了三文魚及生蠔作前菜,然後主菜有風乾三十五日的牛柳,肉味濃郁,肉嫩。溫馨提示大家,由於這間食店名氣大,座位有限,大家來之前記得要預約。












第二間是在以型格品味見稱的博物館「MONA」𥚃的「The Source Restaurant」,餐廳四面都是落地玻璃及翠綠的風景。廳前邊有一個喝雞尾酒的輕鬆位置,這天我就和導遊 Robert 來吃午餐。餐廳是屬於較高消費,菜式卻十分有驚喜,甚有份子料理的影子。前菜有蟹肉沙律、黑松露流心蛋,到主菜慢煮牛面肉及甜品檸檬芝士蛋糕,精彩之餘廚師更會配搭不同的美酒給顧客一同品嚐,將食物與酒合拍的神髓完全表現出來。




















第三間必吃的餐廳是隱藏於古蹟庭園內叫「Ethos Eat Drink」,建築物興建於1820年,餐廳除了保留原有的古典風格外,還 crossover 了現代的創意設計及食物,可算是活化了古蹟。菜色方面主打澳洲菜,而且不時不吃,賣相亦非常精緻,同樣記得要預約啊。


























另一間在布尼島的餐廳「Bruny Island Premium Wines Bar & Grill」,它本身有自己的葡萄園釀酒,也有 wine tasting,食物方面就主打燒各項的肉類,豬、牛、海鮮、袋鼠肉都有,還會配襯一大盤沙律,我就是在這裏第一次吃袋鼠肉,味道其實蠻似牛肉呢!




















有些去旅行的朋友喜歡行到邊吃到邊,在塔斯曼尼亞也有這種風味,因為這裏盛產海鮮尤其是生蠔,所以在很多地方例如碼頭的旁邊,通常都會有很多吃炸魚生蠔的小店。它們會走較輕鬆及價錢相宜的路線,有點兒㑰快餐店,但海鮮仍是非常鮮味,可以算是抵吃之選!


















我在塔斯曼尼亞最後的一餐晚餐,就是跟 Robert 到了由世界一級名廚主理的「Garagistes」晚膳,它在很多旅遊傳媒都被選出為全省最佳餐廳。它的大廚曾在「Noma」任職,菜式不單美味,而且賣相是漂亮得像藝術品一樣,服務亦非常貼心,基本上可以說是無懈可擊的體驗!這晚我們吃了海膽、溫泉蛋菠菜沙律、煎鵝肝、燒牛脷、低溫煮鰻魚及兩款特色甜品,都是它們手到拿來之作,而且侍應亦細心地為我們每道菜配上不同的紅、白酒,作為食客怎會不滿意?






















吃過這頓晚餐,我就和領隊 David 道別了!很不捨得這六天和他的相處及塔斯曼尼亞這個人間天堂!在此我衷心多謝「澳洲旅遊局」、「開飯喇!」所有有關工作人員的幫忙及 David 細心的帶領,令我有一個難忘的旅程。將來有機會,我一定會再來這個人間天堂!:-)


「Black Cow Bistro」
電話:+61-3-6331-9333

「The Source Restaurant」
電話:+61-3-6277-9900

「Ethos Eat Drink」
電話:+61-3-6231-1165

「Bruny Island Premium Wines Bar & Grill」
電話:+61-3-0973-303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