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3日星期二

2014-12-23《新店踩場!》泰國菜 - 泰園

繼續踩場系列!繼上次泰國餐廳後 (相關舊文 2014-11-25《新店踩場》: Lemon Grass),今次又是來吃開業一個多月的「泰園」。



新開的店子人流尚不算太多,地方蠻寬敞開揚優雅,可以給人客邊吃飯邊傾計。


泰式生蝦$108

生蝦一直是我吃泰國菜必點的食物,我喜歡它爽口的觸感,配上辣椒醬汁及生蒜片,很醒胃。而且有一個非常緊要的重點,就是一定要非常清潔,否則食完肚痛就無謂啦。我覺得它不論清潔及醒胃度都有做到,是個不俗的前菜。
刺身船 - 活立魚刺身 $258、帶子刺身 $68 / 隻


我越來越覺得吃魚生刺身已經不單是日本料理的專利,例如之前我去吃韓國菜 (相關舊 2014-12-02 《新假期 - 專欄更新》: 狎鷗亭居酒屋) 就已經吃到非常出色的魚生刺身,而且因為點的醬汁不一樣,可以帶出魚生鮮味的另一面。


這回吃泰國菜我們也點了刺身,原來如此店舖的背景有關,他的老闆以前是做日式料理的,情意結之下他亦將魚生帶進泰國料理。其實最大不同之處就是點的醬汁是泰式甜辣醬及辣汁,立魚非常新鮮,是吃得出的鮮活,若果點醬汁有點兒遮蓋了它的鮮味,曝殮天物,肥美帶子刺身,所以我會建議完全不點醬汁,去品嚐海鮮的原汁原味。這是海洋帶給我們的滋味寶庫啊!
咖哩炒大頭蝦」$238


冇得傾,妹仔大過主人婆,重點一定是咖喱汁!香辣到位,用來點麵包,一流!
泰式海南雞(半隻)」$70 /「雞油香波波飯」$6 / 粒


我很欣賞廚師的創意,他將一叠平凡的海南雞飯海南雞飯變出新意思,海南雞已去骨,用上湯浸熟,肉嫩,油香亦足。而且他將雞油飯磋成波波狀,不會令人吃得太飽,多少隨意,而且亦塑造了它不同的吃法。例如我們將波波飯來點咖喱汁吃,我覺得是非常棒!大家不妨可以參考 :-)


沙嗲串燒拼盤」 $58

牛、豬、雞齊齊報道,水準屬算不頼。
最後的「馬拉盞炒通菜」$58,看樣子好像炒得有點過火,反而味道我覺得蠻惹味,調味應記一功。


其實這天冷盤我們也吃了「泰式生蟹」,一來我自己不太吃得腥,調味方面我亦覺得有進步空間。

咁當然新開的店舖我們也要給時間廚師調整一下菜式,以整體來說,我覺得食物質素令人滿意,而且食物屬於中價,值得再來,希望下次來可以吃到一個更加美味的「泰式生蟹」!:-)
「泰園 」
地址:香港尖沙咀金馬倫道23-25A金馬倫廣場2樓A號舖
電話:3746 9966

若你喜歡此部落格,也請你 like 一 like,感激!
https://www.facebook.com/siuyeahdrago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