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8日星期日

2015-01-19 流行旺角 (一) 到「大和豚総本店」吃烤肉


睇電視有旅遊節目「流行首爾」,又多野食又多野買,咁我都黎翻過「流行旺角」,同樣多姿多彩。



自從返工的地點回到了九龍區,晚上的確多了機會到油尖旺一帶覓食,而且我發現旺角有很多食肆都是質素好價錢又公道,這點我以前是沒有主動察覺到呢。例如旺角的「雅蘭中心」,其實都幾臥虎藏龍,有不少好的吃飯地方。



先分享的「大和豚総本店」,之前吃過就很不錯吃,值得推薦給大家。這裏主打鐵板燒及日韓 fusion 料理,環境雅致,而且店裏邊亦不會煙 boom boom,重點啊。



叫了飲品「蘋果汁紅酒冰特飲」$78,它先將紅酒雪成冰球狀,喝的時候就倒入蘋果汁,酒味不算濃,以果香作主導,當冰球慢慢溶化,還可以見到它的顏色由淺變深的效果呢。



特上刺身盛合」$358



師傅透露,刺身是每天來貨以保持其新鮮度,例如活魚每天只會來貨一至兩條,雖然運送成本比較貴,我聽完之後就是喜歡他們的堅持,牡丹蝦是吃得出的鮮活,甜美及有黏口的感覺。

卷物方面點了「大和赤龍卷」$92 及「大和青龍卷」$92,前者是三文魚刺身捲着甜蛋及青瓜,後者則是牛油果軟殼蟹卷,因為即叫即做,所以要等一陣時間,新鮮做起也沒有不好吃的理由。





到了主角出場,鐵板燒「大和豚五品拼定食」$226,我覺得是相當抵吃!



上桌的時候非常大陣仗,除了幾款前菜之外,還有包着燒肉吃的生菜及兩款醬汁,有辣有唔辣。豚肉則有豬肉的五個不同部位,分別是豚腩薄切、豬柳、豚肩肉、豬扒薄切及豚頸肉。用來做鐵板燒的板是斜的,重點是油份可以從鐵板燒的途中在斜口中流出來,這細密位有心思。


燒烤的時候先爆香蒜片,我的心得是燒比較肥膩的部分例如豚腩肉,等它的油香燒出來,到再燒其他肉及菜的時候就會比較油潤。



燒熟之後,可以用生菜包著肉及韓式辣醬來吃,用生菜包一來不會太熱氣,二來吃起來也更感覺清爽。



五款肉之中我最喜歡豚腩薄切,而且一定要燒到燶燶地,我就是要吃它的焦香,與蒜片及生菜最匹配,就算食完生暗瘡都係咁話。。。



我見到餐牌上有「骨膠原美人鍋料理」,二至三人份量二百幾蚊,下次再來我會想吃這個 XDDD


其實在雅蘭中心也有其他好吃的食肆,下一次我會同大家分享商場內的另一燒肉餐廳—宮崎,記得留意 :-)




「大和豚総本店」
地址:旺角彌敦道639號雅蘭中心1樓101-102號舖
電話:2391 2112


若你喜歡此部落格,也請你 like 一 like,感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