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日星期日

2015-02-02 拍攝的背後 - 九龍城泰風情


係時候分享一下幕前拍攝的趣事,今次合作夥伴繼續是「飲食男女」,主持節目介紹九龍城的泰國菜「風情」。




今次已不是第一次跟「飲食男女」的幕後團隊合作,來到的時候跟以往拍攝一樣,照慣例是對稿一番:


通常對白我們會分即場演繹或者 VO (即是用錄聲音去表達對白,相對會較輕鬆),今次本來份稿是 VO 比較多,但導演為了效果更好,就將不少 VO 變成現場演繹,對我來說是一個挑戰,因為要即刻背好所有對白!幸好順利過關,再次多謝幕後團隊的指導。





這次拍片主力介紹整「傳統泰式豬手」的過程,說真,原來工序都很花時間,也不是每一間泰國餐廳都會供應這個菜式。





弄泰式豬手首先是要做好滷水膽,滷水汁用了花椒、八角、蒜頭、芫茜等香料先煲兩粒鐘:





然後要將豬手炸香,再用剛才的泰式滷水燘十二粒鐘,才做到外皮煙韌,豬肉鬆化入味的效果。




這次入了廚房直擊整個過程,原來每一隻豬手都超重!我幾乎要用兩隻手才夠力撈起一隻,不得不佩服廚師們的功力。


海南雞





以去骨的海南雞飯,製法是用上湯浸熟,配搭用魚露、辣椒、青檸、醋同薑蒜製成的酸辣汁點來吃,令成道菜更開胃惹味,「三黃雞」的肉亦滑。

豬什湯





若果我下次再來我一定會再點它,它的湯頭是非常鮮甜,用雞骨及豬骨餚成,是我喜歡的天然甜味。豬什則清洗得非常乾淨,不會有污糟物體及多餘的油脂癡住,入口不會有怪味,這點最重要!



NG shot。。。




咖喱炒蟹





一般泰國餐廳都喜歡用肉蟹,這裏則用每天新鮮來貨的膏蟹,我覺得各有特式,這裏用的膏蟹真的非常爆膏,咖喱汁比我想像中沒有那麼辣,確係幾惹味,我可以再叫廚師加辣啊。同埋吃的時候最好配白飯或者焗法包,用來撈汁吃就最爽。

泰式生菜包」,特色是加入了豬潤及豬腸碎在餡料,這才是正宗的吃法:







拍攝完之後與老闆閒聊一番,知道他是半個泰國人,而且有計劃繼續在港開分店,在此小弟祝他成功,能將傳統的泰國菜滋味發揚光大。




伸延觀看:「泰風情 · 泰滋味」http://youtu.be/y27p1mMahjE




「泰風情」
電話:2382 1182



若你喜歡此部落格,也請你 like 一 like,感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