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日星期二

2015-03-04 筲箕灣東大街直踩三場 - 新金潮 / 呂仔記 / 民聲冰室


筲箕灣東大街一向美食多籮籮,不過小弟就甚少踏足。上星期到了東大街一趟,呵呵,咁我就唔客氣,順便掃街一番 :-)



我先到一間酒樓「新金潮」,地道街坊格局:



挑選了吃碟「小炒皇」$168


小炒皇炒得幾夠鑊氣,鹹香並重,配以小銀魚、蝦米及腰果爆炒,香囗好下飯之餘,送酒吃也很匹配啊,只是一碟的收費也不算便宜呢。

真落下場就到了「呂仔記」,吃他們出名的自家製魚肉燒賣。


牆壁上還貼上「林峰 chok 住讚:全港最好的食嘅燒賣!



我要了一份八粒,承惠$24,「彈擺梳」都真係幾貴,咁味道又如何呢?


(食咗四粒先記得影相。。。)

首先一吃下去就吃得出它與其他燒賣的分別,吃得出裏面有很多魚肉,是達到非常多的程度那種,我估每粒有八成以上是魚肉,而且蒸得熱辣辣,吃得出有魚鮮,味道係幾正斗。再看一看牆上的資料,原來燒賣是老闆用每天買來的大黃鱔起肉製成,難怪貴得有道理。當日眼見買燒賣的人客非常之多,它應該有不少粉絲!

食完燒賣行過兩步,就見到「民聲冰室」,真係久仰大名。



立即入去朝拜一下它的「鹹蛋蒸肉餅」$58,送靚仔白飯一碗:


成座「肉餅山」端上檯面,係幾有看頭,但係鹹蛋黃就灰灰黑黑。


切開肉餅,肉質很鬆軟,但鹹蛋黃就出奇地無味。之前有聽過朋友評論它下味精太多,我個人就不覺得,反而我覺得調味甚有問題,豉油太甜了,而且鹹蛋黃又沒有鹹味,欠缺了吃鹹蛋蒸肉餅的神髓,是有點兒失望!我個人覺得試過就算了,可以不用 encore 。。。

那夜,我在筲箕灣東大街實在吃得太飽了,報告完畢!

「新金潮海鮮飯店」
地址:筲箕灣東大街109-113 地下及1

「呂仔記」
電話:2885 8590

「民聲冰室」
電話:2881 6331


若你喜歡此部落格,也請你 like 一 like,感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