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8日星期日

2015-03-11 香宮:米芝蓮二星懷舊廣東菜


這次又有幸與「香宮」的總廚莫傑強師傅及「尖沙咀桂綸鎂」見面了 XDDD





作為蟬聯「米芝蓮二星」的中菜廳,上次來已體驗到莫師傅的食材配搭之心思細密,今次就體驗了期間限定的傳統廣東名菜。而且「尖沙咀桂綸鎂」十分細心,替我們每道菜配搭不同的茶,先來杯清香的龍井:



很多傳統粵菜慢慢消失,當然是因為時移世易,食材價格上漲,租金高企以致食肆成本飆升,多項傳統粵菜卻是手工菜,製作需時,又未必賣到好價錢,所以為求成本效益而被逐漸淘汰。而且現代人追求健康,有些傳統粵菜例如金錢雞會被視為三高,感覺上是不健康。其實偶爾吃一趟,感受一下昔日情懷,也是一個不錯的飲食文化體驗。



金錢蟹盒 / 脆奶金錢雞」$228 / $220


給大家看一看切開的模樣,「金錢蟹盒」裏面全都是手拆的蟹肉,絕對是手功菜的表表者;而「金錢雞」是雞膶搭肥豬肉一齊燒,這個是較健康的
版本,肥豬肉的份量較輕,配搭炸鮮奶一起吃,感覺上會較輕盈又不失傳統粵菜的神髓。



鳳吞燕」$368 / 位 (需要一天前預訂)



我們一致讚好的一道燉湯!師傅首先要將細小的鵪鶉去骨,釀入燕窩,再將鵪鶉的薄皮縫好燉三小時。




湯頭的味道是非常清甜,有肉及金華火腿鮮,鵪鶉輕輕已經可以被切開,裏面的燕窩非常多,而且重點是湯沒有一層油浮在面,其實若成個燉湯連鵪鶉吃掉,已經飽足了一半了!

龍穿鳳翼」$268


將雞中翼去骨,釀入幼條金華火腿絲及荀絲再煎至金黃色。




味道是以金華火腿作主導,若果外皮能夠煎得更焦香就更好。

無錫排骨金枕頭」$240





金枕頭就是炸了用麵粉搓成塔狀的饅頭,光是這樣吃,或是用來點無錫排骨的醬汁也很匹配。

來一個蔬菜「魚湯唐生菜」平衡一下 :




甜品方面,「海底椰燉原個雪梨」滋潤,海底椰也有化痰止咳的功效。



最後是中式的「Petit Four」,一棵金樹上面載滿了中式甜點,每個月有不同的主題,今個月是芒果,這棵「鴛鴦芒果樹」就有不少用芒果製造的甜點。


以上收費是全碟份量的價錢,除了以上菜式,懷舊系列還有「八寶鴨」、「香煎慈菇餅」等等,供應至3月31日,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來體驗一下昔日香江老滋味。

「香宮」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64號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地下一樓
電話:2733 8754



若你喜歡此部落格,也請你 like 一 like,感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