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星期四

2015-03-20 龍少飯局 (足本版) - 阿一布偉傑 / 王家瑩


火鍋一向是香港人飲食的心頭好,今次「龍少飯局」就邀請到即將在港舉行個人音樂劇,憑「同事三分親」形象入屋的阿一布偉傑及劇中女主角王家瑩,一同到一向是雞煲及魚煲專家的「肥肥雞煲」,試吃它全港率先引入的古法蒸氣火鍋放題



為何阿一會有念頭舉行個人音樂劇呢?「今年是我來港發展第20周年,我想將自己的經歷搬上舞台,用音樂串連起來。今次音樂劇我揀選有 Beyond、陳奕迅等的歌曲,希望觀眾覺得好看之餘也會有時代共鳴。」


肥肥雞煲」的一鍋兩吃古法蒸氣火鍋,不但健康無油,也能保存食物的原汁原味。


蒸鍋上層鋪有用果皮冬菇絲古法醃過的紅斑腩魚肉,紅棗杞子伴豬膝蓋肉,以秘製醬汁醃過的三黃雞肉,及金菇等蔬菜;而下層鍋則盛有上湯,伴以紅棗、白蘿蔔、粟米、蕃茄、芹菜、什菇等。整鍋蒸大概十分鐘,食客可先吃上層的古法蒸物,吃完之後就可以用下層的上湯來打邊爐;而在蒸的過程中,上層食材精華會通通流到下層,令湯底更加鮮味,這就是「肥肥雞煲」古法蒸氣火鍋的精髓。


問到兩位嘉賓最喜歡吃那款古法蒸物,阿一愛吃魚肉的鮮嫩,家瑩揀選了入味的雞肉,而我則喜歡爽而不膩的豬膝蓋肉,各有捧場客。


吃完上層,我們就邊打邊爐邊聊天。家瑩在今次的音樂劇會一人分飾兩角,「今次兩個角色對我來說都很有發揮,而且做現場音樂劇是不可以NG,十分具挑戰性!我也很期待觀眾喜歡我們今次的演出。」


肥肥雞煲」的打邊爐放題生料有超過五十多款,任點任吃,非常大堆頭。




當中的澳洲穀飼牛肉、自家製鮮肉韭菜餃、鮮蝦雲吞等都是不可錯過的項目。



兩位嘉賓有什麼打邊爐飲食心得?阿一先說,「我是一個很注重健康的人,平日會蒐集很多關於排毒及養生的資料;吃方面我是完全已融入香港飲食文化,打邊爐鍾意食雞子,哈!」家瑩則喜歡吃蔬菜,平日多菜少肉,所以估不到眼前這位體重曾經重達160磅小妮子,現在身材非常標準呢。


在此預祝阿一的音樂劇成功,帶給觀眾無限歡樂!

2015-03-19 頭條日報 :




* 阿一「點止鬼佬咁簡單」個人音樂劇,日期3月23-24日,地點柴灣Y綜藝館,門票在城市電腦售票網有售



若你喜歡此部落格,也請你 like 一 like,感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