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6日星期日

2015-04-27 拍攝的背後 - 中環星記


繼續分享拍攝的趣事 :-) 今次拍檔伙伴是「飲食男女」,為大家介紹上星期在中環開新分店的「星記海鮮飯店」。






「星記」原店在灣仔,之前我也有幫襯過,喜歡吃它的浸豬膶,沒有筋及爽滑,係幾正斗,上次 walk in 是要排長龍等位。




現在中環分店比灣仔店大很多,枱與枱之間有充足的空間,不會感到侷促,食客福音也。




這天有機會與總廚輝哥傾談,原來他入行已有30多年,曾在不少亞洲大城市食府工作,主理中菜系,有時亦會因應客人要求去研發新菜式,欣賞!

香煎蓮藕餅




我一向覺得肉丸、肉餅之類的東東是要混合肉類才好吃,例如牛肉與半肥瘦豬肉混合做成的肉丸就既有肉味又有 juicy 感。




這道藕餅,廚師將手磨的蓮藕絲混入五花腩、梅頭、豬頸肉同鯪魚肉四種肉類,撻完再煎,做成彈牙感。

濃湯排骨薏米浸涼瓜




蠻特別的一道菜。涼瓜又叫「半生瓜」,通常小朋友不喜歡吃,大朋友開始有經歷就會愈來愈愛它苦中帶甘的滋味。我自己就很喜歡吃苦瓜,咁小弟的年紀大家就自己估下啦。。。




廚師用瑤柱,新鮮肉排及青涼瓜絲加入濃湯來烹煮,湯頭鮮甜帶甘,而且還找到薏米的蹤影,甚合夏天吃。

椒盬九肚魚




我喜歡吃九肚魚,但就最怕那些細細條,又多多骨,參到細骨在牙蓬又抆唔出,煞風景。

(認真睇稿 mode 。。。)




這裏用本地大條的九肚魚,原條起哂骨,大大塊肉拿去炸,啖啖肉似吃中式「Fish and Chips」,炸的時間亦拿捏得準確,不會乾如柴皮;亦正正因為魚肉厚身,肉汁能夠得以保持。

鳳梨生炒骨




今次的主打,也是我第一次吃此店的生炒骨。它有別於傳統的做法,刻意減少了醋的份量,主要用菠蘿及茄汁去帶動酸味,用新鮮腩排上粉即叫即炸。




其實一般廣東菜汁醬多,是想用汁去吊起食物的味道,但要做到「收汁」及「掛汁」的效果就看易做難。所謂「掛汁」就是獻汁全黏在食物上而不留在碟底,要有鑊氣及廚師夠快手。此生炒骨粉漿上得夠薄,加上快炒,是能做到外脆內軟。




今趟有機會在廚房目睹輝哥手起快落的廚技,拍完之後我們的工作人員也紛紛品嚐新鮮出爐的另一碟生炒骨,大家都愛它啊。

輝哥煎鹹雞




顧名思義,這就是輝哥自創的菜式,先將本地活雞用鹽調味醃成雞斬件,煮時將雞身煎香再加入蒜頭、蒜子、彩椒調味,雞肉帶微焦,不會太鹹,我覺得可以將它配粥吃㖿。

薑蔥胡椒炒蟹




通常拍攝是有一些鏡頭會被剪去,例如這個沒有出鏡的蟹我也覺得不錯吃。廚師先將薑蔥和胡椒快炒,加入新鮮膏蟹,再放入砂鍋裏焗,濃郁的蟹膏索盡薑蔥香味,蟹蓋的膏就是寶!

好喇,今集分享到此為止,大家可以在「飲食男女」Apps 觀看影片及在以下網上重溫。下集見!





伸延觀看:




「星記海鮮飯店」
電話:2970 0988



若你喜歡此部落格,也請你 like 一 like,感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