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4日星期四

2015-06-04 拍攝的背後 - 潮福蒸氣石鍋


繼續分享拍攝背後的趣事,今次是和「飲食男女」拍檔的「潮福蒸氣石鍋」。





有些朋友問我,通常拍飲食節目是否會有稿,答案是有大綱的,資料蒐集員會整理好基本資料,我就習慣一路飲茶一路消化對白,再用自己的方式演繹,通常是茶不離手,它是我的力量來源。


今次介紹的「蒸氣石鍋」可以說是今年飲食界的潮流,吃法是預先在石鍋放入日本珍珠米、排骨及滾水煲滾,再在石鍋上面放上盛裝著不同海鮮或肉類等食材的蒸鍋加蓋蒸熟。




在蒸的過程,不同食材精華就會不停滴落最底層的粥底,當吃完蒸物後,粥就是高潮所在,盡收鮮味,可以齋吃或者用來打邊爐,原汁原味。



其實此食法源自廣州一帶,內地主要食河鮮和家禽,香港人就比較喜歡吃海鮮。


拍攝當日我見到店內有一個海鮮 counter,客人可以自己出嚟睇辦,邊樣新鮮,一目了然。





我欣賞這間店舖它會每樣食物列明需要蒸的時間,因為始終人客未必有經驗控制火候,海鮮蒸過火就不好吃。而且還有計時器,包保唔會過時。





就像這個「澳洲開邊龍蝦」,蒸10分鐘剛剛好,肉是完全無添加,必定是吃它的鮮味,所以食材新鮮就非常重要啊。





這頂雲南草帽蓋,非常之重,有一些小氣孔,作用是用來疏通蒸氣,聰明。



當日我在海鮮 counter 選擇了「日本大元貝皇」,蒸10分鐘,肉質鮮甜彈牙,$58有這樣大隻係幾抵食,我忍唔住兩隻食晒呢,忘記了留給幕後工作人員分享 XDDD 




蟲草花蒸鮮雞」亦招牌菜之一,雞的精華全部都滴入粥底,重點之一也!





最後用粥底打邊爐,一般的火鍋生料都齊備,我當日吃這個日本和牛,的確非常鮮嫩。




講多無謂,巧食最實際,大家自己睇片啦,下集見 :-)






「潮福蒸氣石鍋」
地址:九龍旺角旺角道一號商業中心1/F
電話:2392 3396




若你喜歡此部落格,也請你 like 一 like,感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