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6日星期二

2015-06-17 空港 - 鐵板燒魚湯


空港」,機場的日語。它可有令你想起容祖兒的一首歌?我反而是想起鄧麗君的同名歌曲「空港」,果然我的年紀是有返咁上下大。。。




空港」,亦是在香港富豪機場酒店的一間居酒屋,因為餐廳近機場的關係,刺身都能拿到好貨,起碼由日本運到香港之後的路程已經縮短了,近水樓台,就是有這個優勢。



這晚五人飯局,順道和告別機場生涯的 P 兄 farewell,預祝他新工作順利。兩男三女的組合,坐在鐵板燒吧檯前,由大廚 Bon 師傅替我們主理。



先來明太子沙律」:



我一向怕吃明太子,怕它的味道太霸道太搶,這次它遇到高手了,就是 - 山葵。沙律醬裏面加了 wasabi,整體味道鹹鮮而辛辣,彷如一個剛烈女子被征服了。。。雪凍來吃,醒胃。

來居酒屋,相信酒是重點之一吧?!這天開了一支「純米大吟釀 • 玉乃光」$620 凍飲,師傅教路在清酒裡加一條青瓜條,喝下去多一份清香,不錯,下次我也會考慮這樣啊。




雜錦刺身



象拔蚌,油甘魚,帆立貝,牡丹蝦,還有剛 landing 下機不久的黃鰭吞拿魚刺身。。。師傅將象拔蚌打直切成條狀,這是我的心水,吃起上來更爽脆。牡丹蝦肥美有黏口的感覺,蝦頭可以拿去炸,但我就很順其自然地吃了。吞拿魚有驚喜,始終沒有經過冰藏運輸,入口嫩滑而鮮,吃完一件禁不住喝一杯清酒,叫聲「奸悲」~

雜錦吉列盛盒



大蝦、帆立貝、廣島蠔、鹿兒島黑豚豬柳。最得我歡心的是廣島蠔,入口飽滿爆汁:



吉列帆立貝就炸得過火了,太乾;反而黑豚豬柳不錯吃,肉質鬆軟,玩「磨芝麻下豬扒汁」也是一個好玩的程序。童心未泯?





到了鐵板燒的部份,可以看 Bon 師傅大顯身手。「鐵板鯛魚奶湯」(如要師傅堂弄,須預早通知店方)





師傅先煎香魚的兩邊,再放在鍋裏滾出奶白色的魚湯:





湯裏面有娃娃菜及大蔥,魚湯巨鮮甜,我覺得可以用來放烏東啊。聽聞飲魚湯可以豐胸,最近小弟在健身谷胸練震波猜枚,不知喝多兩碗會否有幫助?!

鐵板活龍蝦





來自南中國海的龍蝦,開邊後放在鐵板上,起肉煎熟。


龍蝦下了黑蒜豉油調味,蝦肉爽彈,沒有多餘的調味,恰到好處。

鐵板鹿兒島 A4 和牛







和牛切去肥膏,和蒜片搭檔上陣,火光熊熊,是個不錯的視覺享受。



轉眼間和牛粒已在眼前,滿有油香,吃光。蒜片我則怕太熱氣,學譚校長話齋,睇咗聞咗當食咗。。。

鐵板炒飯






切下的和牛粒及肥膏,加隻蛋,用來炒飯錯不了。





還配上日本漬物,好下飯。

十勝紅豆沙雪糕



來到這裏已經十分飽肚,最後來過彷如紅豆沙分子料理的甜品,這晚被 KO 了 ! 一晚在「空港」美好的回憶。



「空港居酒屋」
地址:赤鱲角暢達路9號富豪機場酒店地下
電話:2286 6668



若你喜歡此部落格,也請你 like 一 like,感激!
https://www.facebook.com/siuyeahdrago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