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4日星期三

2015-06-25 月半小夜曲:池畔葡國燒烤自助餐


數星期前到了澳門「喜來登 (Sheraton) 金沙城中心酒店」兩天,過了一個悠閒愜意的週末,之前已經來過「夢工場之旅」 (相關舊文),這次即管在此用兩篇文章分享一下此次行程




今趟旅途第一點,就是體驗在酒店泳池旁邊的燒烤晚餐,主打傳統葡國燒烤,再加現場樂隊演奏,面對露天的月光,不就是「月半小夜曲」了嗎?


這晚天氣炎熱,先來了一杯 Sangria,吃些沙律聽聽音樂,透心涼:



頭盤方面,在自助吧枱上有一大堆如山高的凍海鮮,波士頓龍蝦花甲王藍青口雪蟹腳、扇貝等齊齊報道,不用玩「魚蝦蟹」鬥大細。。。吃了幾款,我覺得波士頓龍蝦最甜美。


來之前有心理準備主要是吃 BBQ,但說真其實其他食物也蠻多,有點意料之外。「地中海八爪魚」,像 carpaccio,軟熟鮮味:


另外有甚少見的「葡式風乾火腿」:


通常我們比較多吃西班牙或意大利的火腿,我覺得葡萄牙的比較像西班牙 Iberico Ham,始終是相鄰國家,飲食文化也互相影響及有點相似。

部份頭盤隨影:





進入直路,就是吃 BBQ 啦。


葡式烤乳豬」是眾人焦點之一,乳豬用了木炭慢烤12小時,再切件奉客,皮脆肉嫩肉汁也豐富。


皮不是廣東式的「芝麻皮」,香脆就好。


燒牛扒」,在火光熊熊上炭燒,連骨想吃多少成熟記得同廚師講。


葡國人吃燒牛扒喜歡與「半熟卵」一同吃,吃的時候撈勻在一起:


也可以下一些用白蘭地及蜂蜜調配的香辣葡汁,各自各精彩。


白蘭地燒葡腸」,香腸始終較肥膩,經過大火的洗禮,的確更香及減少油脂感:


燒海鮮」也是熱門項目,當晚看見很多食客絡繹不絕地徘徊在燒海鮮 counter,我也是覺得燒八爪魚最對胃口。



部份熟食隨影:





此自助餐也有甚多甜品,但相片我就沒有照太多:



說說笑笑就到十時。燒烤自助餐舉行時間是逢週五及週六晚6時至10時,暫定供應10月31日,收費人均 MOP $458,小童 MOP $229元,設加一。

晚上我就回酒店的房間休息,這次住的房間比上次還要大,感謝。




最令我開心是有一個大浴缸,附送了一包溫泉鹽,我當晚就浸了一個熱水浴,消除一下近排的疲勞,正斗。


好,下回繼續聊今次 Sheraton 之旅。


地址:澳門路氹城望德聖母灣大馬路澳門喜來登金沙城中心酒店
電話:(853) 2880 2000


若你喜歡此部落格,也請你 like 一 like,感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