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星期四

2015-08-07《Time Square 鐘錶雜誌全新專欄》: 斯洛文尼亞葡萄酒與粵菜絕配


榮幸由今期八月份開始,我會在全球首本華文鐘錶雜誌「Time Square 時間觀念」撰寫文章,與大中華區的朋友及尊貴名錶愛好者分享佳釀美食,及優質生活態度 ⌚️ 






提起斯洛文尼亞,你會否想起足球?其實這個位於中歐南部,毗鄰大利的國家,擁有世界上最古老的葡萄樹,成就了源遠流長的釀酒歷史。當地的「摩亞酒莊(Movia)是其中一間秉承了歷史悠久的傳統釀酒技術酒莊,因此它的出品亦被禦稱爲斯洛文尼亞的國家級葡萄酒。


此家族酒莊採用獨特生物動力學葡萄種植方法,強調有機耕種方式,將土壤、植物、動物和種植者視為一個整體,將各因素之間的關係和整體和諧發展,並利用自然資源作為肥料,進葡萄樹的生長並提高營養含量,釀出來的葡萄酒也因此擁有更好的口感和深度





若此國寶級佳釀能配以時令養生菜式,就更相得益彰。位於尖沙咀朗廷酒店的米芝蓮二星粤式食府「唐閣」唐朝年代的精妙烹調精髓及其經典粵菜而屢獲殊榮,最近推出全新「斯洛文尼亞葡萄酒晚宴菜單將葡萄酒揉合傳統粵式佳餚美饌,盡顯上乘食材及優秀葡萄酒中西結合。





海蜇冷鮑魚, 蜜汁餞叉燒, 鮮檸蜜鱈魚 x MoviaPuro Rose, Brda, Slovenia 2005




食用海蜇,最早見於唐代,而鮑魚此名貴海珍,冷吃是肉質細嫩,鮮而不膩。鮑魚含有鮮靈素,有抑制 癌細胞 的作用,是不可多得的養生食品。此拼盤融合擁有新鮮果香的Movia Puro Rose 2005有氣酒,芬芳馥郁,有效地襯托出食材的味道,清幽典雅。

三蔥爆龍蝦球 x Movia, Sauvignon, Brda, Slovenia 2012




龍蝦這時令養生食材,含飽和脂肪酸,卡路里及膽固醇都要比許多大眾喜愛的豬肉、瘦牛肉或白雞肉更低,是秀身者不二之選。而且它含有蝦青素,對身體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配搭Movia Sauvignon 2012白酒所發揮的優雅香甜及花香,與三蔥爆龍蝦球巧妙地配合,一試難忘。

砵酒焗美國蠔 x Movia, Modri Pinot Nero, Brda, Slovenia 2009




中醫均認為蠔具有滋補強壯、寧心安神、益智健腦、益胃生津、強筋健骨、細膚美顏及延年益壽七大養生功效。而事實上生蠔含18種氨基酸、肝糖元、B族維生素、牛磺酸和鈣、磷、鐵、鋅等營養成分,常吃可以提高機體免疫力,降血脂及血壓。廚師用酒去炮製生蠔,惹味兼外脆內軟,配襯濃郁成熟的Modri Pinot Nero 2009紅酒,能夠更襯托出蠔的鮮味,亦可減去油膩感覺。


薑蔥花膠雞絲撈麵 x Movia, Merlot, Brda, Slovenia 2007




花膠含豐富蛋白質及骨膠原,有滋陰的功效,而且花膠不含膽固醇,對護膚尤為重要,有養顏活血的功效,適合男女老少食用。



這次用它來做薑蔥撈麵,不但加強了口感的黏稠,亦具滋補效益。Movia Merlot 2007 紅酒,單寧度較強,配膩口的花膠正好平行整體味覺,提升味蕾高層次的享受。
以上「葡萄酒佳餚菜單」還包括「鵝肝醬鬼馬乳鴿脯



阿拉斯加蟹柳津膽伴以平滑圓潤口感的 Sivi Pinot Ambra 2011紅酒




甜品「栗蓉西米焗布甸三道特色烘焙茶,10位每位港幣$1,988,另收加一服務費,有興趣體驗斯洛文尼亞佳釀配對養生佳餚的朋友不妨一試。





「唐閣」
地址:尖沙咀北京道8號香港朗廷酒店一樓
電話:2132 7898



若你喜歡此部落格,也請你 like 一 like,感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