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6日星期六

2015-09-26《品味生活》: 初嚐越南沉香茶


今天想和大家聊一聊「飲品」這個課題。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小弟的口味是挺周期性的,例如有段時間會瘋狂飲咖啡,是喜歡到每天飲十個 shots 那種;跟着有段時間就完全不愛咖啡了,轉了飲「紅色牛牛」提神飲品。至於近兩年的至愛就轉了飲茶,尤其熱的英式早餐茶,每次拍攝工作之前都一定會陪伴我左右,喝了感覺上會精神百倍。







最近收到一份禮物是產自越南惠安的沉香茶 (HK$888),正中下懷!「沉香」就聽得多,原來它是一種常綠喬木,在越南、台灣、廣東一帶、印度、印尼、馬來西亞等等都有栽種,當中越南種植的更屬優質沉香,它的樹葉經採摘烘焙之後就是沉香茶葉。



我這盒沉香茶有兩款包裝,一款是茶包,方便用杯沖來飲用。



而另一款就是真空包裝的茶葉,比較適合用茶壺沖,味道亦較濃烈,我有時想喝濃味茶也會拿半包放在水杯中沖來飲。



翻查一些網上資料,原來沉香又叫「木中鑽石」,它的茶對身體甚有益,因不含咖啡因,飲用沉香茶後有助寧神安眠,長期飲用亦有助維持心臟健康。



我覺得它的味道近似香片,帶少許甘味,不苦的。因為這盒包裝有很多份量,我現在吃早餐時會沖一杯來飲,感覺消滯;另外在辦公室閑時也會沖來喝,及和同事分享,感覺不錯!



直至927日沉香茶在AEON康怡、屯門、黃埔店推廣,大家可以去試飲。

想知道更多資料,可以看以下網址及銷售點:

  • 好東西
  • 中亨有機平台





若你喜歡此部落格,也請你 like 一 like,感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