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6日星期二

2015-10-07 尖東城堡的德國啤酒節 - King Ludwig Beerhall


如果要玩「秒答配對」,將飲品與國家互相配對,例如香檳 - 對法國、普洱 - 對中國,相信用「啤酒」來對「德國」大家都沒有太大異意吧。






德國人酷愛喝啤酒,也是世界上啤酒消耗量大的國家。我曾經遊歷柏林,那裡是「啤酒平過水」,在餐廳內不分男女,幾乎一人一杯啤酒在手 (其實在法國也有餐廳「酒平過水」的現象)。當地人甚至不止進餐時才喝啤酒,幾乎是隨時隨地在街上都喝,很厲害。



當地最有代表性的項目莫過於是每年九月尾至十月初舉行的「慕尼黑啤酒節」,舉國歡騰。小弟繼早兩個月親身體驗過「高雄啤酒節」(相關舊文),有機會的話真的要抽時間親身體驗一下德國的。若只留在香港,沒有叮噹的隨意門也可以感受德國這股氣氛,尖東的德國餐廳「King Ludwig Beerhall」外型像城堡,今年9月26號至10月16號就舉行德國啤酒節。





首先入到室內,氣氛已經熱爆!Live Band 對推動氣氛絕對是功不可抹。全場起身跳舞,猶如到了外地的遊樂會!



飲品方面,啤酒的選擇也蠻多,生啤、清啤、黑啤、雞尾酒或無酒精飲品都有:



有喝的又怎能少得吃的?最好就是一大班朋友互相分享。



若牛角包能代表法國,相信用蝴蝶形的 Bretzel 去代表德國大家也不會有太大異議吧。Bretzel 質感煙韌扎實,可塗軟鹹的牛油或肝醬同吃。



「德國烤腸拼盤」$280,每款腸的表皮都好像用完神仙水般緊緻,內裡肉汁豐腴,調味亦足,完全不需點任何醬汁已非常夠味。德國朋友們,快些伸請「香腸」做文化遺產啦!:-)



「燒德國鹹豬手」$225,能將如此大隻厚肉的豬手弄得皮脆肉嫩,鹹味均勻,做法應該相當複雜。亮點是豬皮本身烤得香脆,連平時不吃豬皮的我都不會抗拒,咬開豬皮 「咔嚓」 一聲,豬手肉味道鹹香,肉質是帶半肥半肉那種,一脆一腍的配撘,真的每枱都見到它們的蹤影。



「德國芝味拼盤」$230 - 巴伐利亞藍芝士、瑞士軟芝士、傳統德國合桃包、德國黑麵包



「德國酷切巡禮」$250 - 德國傳統凍批、雞牛肉、牛利、農村式凍批、嫩雞


「珍寶烤肉拼盤」$495 - 燒豬肋排骨、澳洲有機谷飼西冷、德國薩克森雞、德國波子腸伴西蘭花、薯蓉。若怕吃烤肉太滯膩,吃時可以伴西蘭花及酸椰菜平衡一下。



「狂歡德國盛宴」$360 - 秘製德國豬腳仔、燴牛利、肉腸、香辣肉腸、燒粟米、新薯。豬腳仔像中國的滷水豬手,豬皮滑嘟嘟入味,一啜皮與肉就分開了。



氣氛熱鬧,加上快樂的醉意,最好就是全場起身跳舞!




當晚也有啤酒競飲大賽,參賽者都玩得投入:




大家也想感受一下如此好玩的啤酒節?可以在10月16號之前來這裏熱鬧一番!




「King Ludwig Beerhall」
地址:尖沙咀港鐵尖東站32號舖
電話:2311 3066



若你喜歡此部落格,也請你 like 一 like,感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