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企劃

2015年10月9日星期五

2015-10-09 拍攝的背後 - 牛肉火鍋 Canton Pot


繼上回飲食微電影「飯腳」(相關舊文),早陣子播出的飲食節目就是介紹火鍋牛肉,啱晒我這個牛魔王主持。







分享一下背後的趣事,今次繼續和上次微電影的幕後團隊合作,默契是一次比一次好。



很喜歡今次拍出來的畫面效果 (不算我啦),例如片頭的 opening,朋友看過都說畫面很有動感,容我在此讚賞一下幕後眾人及剪接師的厲害!




打邊爐,牛肉真是少不了,今次主要集中介紹牛肉不同部份及口感,在我背後的這塊板就很實用:



之前的預備功課當然也少不了:




首先我們到廚房訪問大廚陳師傅,這位靚仔前輩很亮眼,真人也很鬼馬:





我在他身上學到的知識,這個絕對是一個收穫。







這天陳師傅很忙,到最後補拍牛肉的近鏡,其實是他的高徒代勞呢。




打邊爐的牛肉實在有太多花款,各有長處及特質,若你也是牛魔王的話相信也會有自己的心頭好。



這次我們集中介紹牛頸脊、牛腹肉及日本和牛,各有捧場客。





其實背後我們還介紹了另外幾款牛肉、孿毛豬、火鍋食品,作為一個專業主持,我當然是全部親身堅食啦,也是另外一個得着 XDDD







節目也有外景部份,可惜因為片長關係而忍痛剪掉,我覺得可以剪做 Part 2 呢!



在此多謝導演及幕後團隊的指導,也謝謝 C 小姐當日的安排。翻查相片,原來由我當年拍網台節目、舊年的 NOW、到今年自己的製作團隊,每一次都有和你合作呢!



好喇,下集繼續同大家用影像介紹另一間餐廳的美食,stay tuned and have fun ! :-)

伸延觀看:




「Canton Po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