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5日星期四

2015-11-05《期間限定》: 檳城真風味 - 正宗檳城菜


聊起馬來西亞的檳城,會否令你想起早前的一套電視劇?純樸的風情美景,獨有的街頭美食,會否令你心郁郁想去一趟?



冇假期?冇糧草?身體未行,可以味蕾先行。檳城美食融合了不同地方的特色,有承傳自馬來西亞、印度和中國的美食風味,加上在馬來西亞定居的中國人創作出傳統風格的娘惹菜,擁有其獨特的魅力。


信和集團旗下酒店的三間「沙嗲軒」,於11月4日至15日推出「檳城真風味」,特別請來入廚超過30年的檳城名廚 William Tan 來香港獻技,帶來當地的數項富地元色彩的菜式,以食會友。


說真,在吉隆坡吃馬來西亞菜就吃得多,正宗檳城菜可以算是第一次品嚐。我覺得它的特色是很著重香料的運用,味道亦較多變。



頭盤「傳統娘惹醬春餅」$ 78



就是馬來風味的春卷,重點是那個娘惹醬汁,有點像辣的黑醬油,甜甜的。其實娘惹菜可説是中國菜與馬來菜的混血兒,以前中國人與馬來西亞人結婚生下的女兒就是叫做「娘惹」呢。

「黑木木耳雞絲沙律」$ 68



酸酸辣辣的味道,香料味道複雜,會覺得很醒胃,我個人覺得有少許似冬陰公的味道。

今次「檳城真風味」重點推介菜式會於每日中午12時至2時及下午6時30分至8時30分,於沙嗲軒內特設的烹飪櫃檯現場示範,並且不同日期會限定推出不同菜式。 


11月4至6日 : 首先有地道的「檳城炒貴刁」$108



老饕們熟悉的檳城街頭美食,炒貴刁可算是其中之一。用螄蚶、臘腸跟口感煙韌的粿條同炒,鑊氣取勝。



值得一題是它下了豬油渣,豬油渣通常會在馬拉菜發現它的蹤影,脆卜卜香口,令粿條帶一重豬油香,是在香港少有的風味。

11月7日至9日 : 「亞參喇沙」$125


濃香的亞參喇沙是檳城代表性的食物,濃魚湯底以辣椒、薄荷、洋蔥及香茅熬製,味道酸辣富層次,配以檳城的食材,特別加有菠蘿,令亞參喇沙更正宗。


師傅透露新加坡的喇沙多數是下咖哩,味道有很大的分別。這個魚湯很能刺激食慾,我齋喝魚湯也喝了一碗呢。


其餘日子的限定菜式分別有 :

11月10至12日:「檳城白咖哩麵」$118

11月13至15日:「招牌蠔煎」$108

除此之外,也有一系列的檳城菜,「家傳紅燒肉」$ 108,以肉桂味黑醬油燉五花肉,似滷水豬肉的甜味版,醬汁可以用來撈貴刁,也是另一個吃法呢。


最後的地道甜點是我最喜歡的,「香蘭椰絲卷」$ 62


它用充滿斑蘭葉的綠色薄餅包著焦糖椰子,一小件,椰子已被焦糖化,配合斑蘭葉的天然香氣,很有地道特色。

另一款地道甜品「椰奶黑糯米」$ 62



這次「檳城真風味」的推廣是沙嗲軒、馬來西亞對外貿易發展局及檳城廚師協會的合作項目,藉此推廣馬來西亞歷史悠久的美食文化,我覺得將來可以多舉辦這些美食節,可以令我們毋須遠赴檳城也可品嚐到當地最原始的風味呢。

* 以上菜單只於11月4日至15日的午餐及晚餐時段供應,設加一



「沙嗲軒 (皇家太平洋酒店)」
電話:2738 2368

「沙嗲軒 (城市花園酒店)」
電話:2806 4938

「沙嗲軒 (香港黃金海岸酒店)」
地址:香港黃金海岸青山公路一號香港黃金海岸酒店大堂
電話:2452 8822


若你喜歡此部落格,也請你 like 一 like,感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